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楊佩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楊佩佩,知名台灣電視劇製作人[1],後來也在中國大陸拍攝電視劇,曾製作《一加一不等於二》、《春去春又回》、《碧海情天》、《末代皇孫》、《還君明珠》等電視劇,也有許多改編金庸武俠小說的電視劇如《倚天屠龍記》、《神鵰俠侶》、《笑傲江湖》等。代表作品有《笑傲江湖》《倚天屠龍記》等。

楊佩佩 (製片人)
知名製作人
出生 台灣
國籍 中國
職業 製片人
知名作品 《笑傲江湖》
《倚天屠龍記》
《神鵰俠侶》

簡介

楊佩佩曾經在香港讀大學,她早期在電視劇的選角時,也喜歡使用港星,像《一加一不等於二》中的潘迎紫、1985年《笑傲江湖》中的劉雪華、《還君明珠》中的劉松仁、《碧海情天》中的葉童,塑成了許多膾炙人口的角色,也形成當時「台製港劇」的風潮。而楊佩佩也頗為重用馬景濤,從1989年開始連續主演了楊佩佩的《春去春又回》、《末代兒女情》、《倚天屠龍記》、《今生今世》、《儂本多情》、《新龍門客棧

對於楊佩佩改編的金庸武俠電視劇,金庸曾對楊佩佩說:「我的作品搬上螢光幕,最好的是你拍的,最不喜歡的也是你拍的。」金庸曾公開表示很欣賞楊佩佩拍攝的《倚天屠龍記》,不過也對其改編的《神鵰俠侶》有所不滿。

楊佩佩所製作的許多電視劇入圍了金鐘獎最佳連續劇,其中《春去春又回》、《今生今世》、《儂本多情》分別是1990年、1996年及1997年金鐘獎最佳連續劇。

作品列表

視頻

楊佩佩執導的作品

【新版 春去春又回 第01集】
神鵰俠侶:第1集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