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俠義見青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俠義見青天》是由台灣台視公司製作的一部40集的武俠單元劇。該劇根據清代古典名著《三俠五義》改編。由影帝影后劉松仁[1]萬梓良葉童及恬妞領銜主演,張振寰、曾華倩、吳啟華、關禮傑、邵美琪、劉丹等十餘位港台一線影星親情加盟。

劇情簡介

根據古典名著《三俠五義》改編的武俠電視劇,原定劇名為《俠義青天》,後更名為《俠義見青天》。大陸引進方將其後四部更名為《俠義有青天》。以展昭,歐陽春,智化,艾虎,白玉堂及慕容逸六位曾在原著小說出過的俠義人物的恩怨情仇為主線,分為七個獨立成章卻又聯繫緊密的故事。故事中穿插着兒女情長與俠肝義膽,其中,展昭由師奶殺手劉松仁出演,這部電視劇中,展昭已不再是包拯的貼身護衛,而晉級為"皇家護院",直接隸屬於皇帝;而萬梓良出演的北俠歐陽春則較原著更為的灑脫不羈,同時,十幾位TVB一線演員親情加盟,動用邵逸夫數百萬港幣資金,可以說是1994年台視與香港無線的大手筆之作。

本劇相關

根據古典名著《三俠五義》改編的武俠電視劇,原定劇名為《俠義青天》,後更名為《俠義見青天》。大陸引進方將其後四部更名為《俠義有青天》。以展昭、歐陽春、智化、艾虎、白玉堂及慕容逸六位曾在原著小說出過的俠義人物的恩怨情仇為主線,分為七個獨立成章卻又聯繫緊密的故事

故事中穿插着兒女情長與俠肝義膽,其中,展昭由師奶殺手劉松仁出演,這部電視劇中,展昭已不再是包拯的貼身護衛,而晉級為「皇家護院」,直接隸屬於皇帝;而萬梓良出演的「北俠歐陽春」則較原著更為的灑脫不羈,同時,十幾位TVB一線演員親情加盟,動用邵逸夫數百萬港幣資金,可以說是1994年台視與香港無線的大手筆之作.

然而,由於種種原因,該劇在當年台視播出時面對華視《七俠五義》的強大攻勢,除第一單元和第四單元(後者為當時收視第一)外,其餘幾個單元收視均堪慘澹,並且未被引入香港,可以稱之為一種極大的遺憾。為此製作人楊佩佩也離開電視圈一年之久,直到1995年才再度回歸。但是,不得不說,這部電視劇確實是一部凝聚心力之作,邀請當時在TVB最具名氣的當紅藝人,以及台灣本土影星恬妞、謝祖武、張世、湯鎮偉及陳莎莉等人共同出演,若非收視原因,應該不會僅僅製作40集便草草收場。

同時,本劇在音樂方面也頗具成就,邀請了趙傳、李建復、陳淑樺、梅艷芳、辛曉琪、蘇慧倫等數位滾石巨星演唱片中音樂;配樂方面除引用大家熟悉的《醉拳》[2]、《太極張三丰》、《秋菊打官司》中的配樂外,還請到配樂大師,楊佩佩的御用音樂人鮑比達為本劇配樂,呈現了音樂版的《如願以償》以及《問一問青天》等經典歌曲;服裝方面,請到了香港著名的服裝設計師吳寶玲為劇中人物設計造型。同時,這部電視劇也是楊佩佩在台灣本土拍攝的最後一部電視劇作品,之後楊佩佩效仿瓊瑤、週遊等人成為又一位「問鼎中原」的台灣女製片人.....

視頻

俠義見青天 相關視頻

94年《俠義見青天》片尾曲,陳淑樺唱的超好聽,劉松仁演繹很精彩
《俠義見青天》北俠歐陽春被花四娘逼婚,跑到展昭家裡避難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