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女巡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女巡按》由賴水清、李惠民導演孫翠鳳陳道明翁虹主演的台灣電視劇[1],共6個單元。該劇講述了一名女巡按的查案故事

劇情簡介

包秀秀出生於江湖藝人家庭,從小學得一身好功夫和好戲法,她性格豪爽耿直,心地善良,缺點就單單只是沒機會讀書識字,以至常鬧笑話。她下嫁了窮秀才文必正,並生下兒子小寶。文必正在小寶出生後不久便上京赴考,一去經年,音訊全無。秀秀以為他已遭不測,遂帶着兒子以江湖賣藝為生,又為了免遭別人欺侮和白眼,秀秀更女扮男裝,母兼父職,兩母子相依為命,生活倒也平靜無波。

一日,八府巡按出現,秀秀與小寶驚悉巡按大人就是文必正,喜出望外,一家三口終相認重逢,唯文身邊多了一個妻子孟如憶。原來文赴京途中遇險,為如憶所救。如憶雖出身青樓,但有情有義,在她細心照顧和鼓勵下,文終於考取狀元,更被皇上委為八府巡按。秀秀和如憶性格不同,時起紛爭,水火不容,弄得文必正頭大如斗。

河南大旱,文必正奉命前赴河南找潞王開倉賑災,唯潞王早有謀反之心,不想放糧,更派人把文必正殺掉。秀秀如憶悲憤欲絕,二人一為救災民於水火,二為丈夫報仇,決意留下與潞王一斗。

文必正的師爺劉非足智多謀,他不恥潞王所為,既感文對他有恩,又同情秀秀如憶和小寶孤寡無依,決心共同進退[2]。他知潞王沒見過文必正,遂叫秀秀假扮巡按逼潞王開倉賑災,並暗中找尋潞王殺人和謀反的罪證。

潞王野心極大且心狠手辣,他放糧之後心有不甘,遷怒秀秀,又因謀反之事敗露,狠下心要把秀秀除掉。秀秀多番遇險,幸得劉非機警,一一化險為夷,更在如憶和小寶合力之下,終把潞王除掉,報了殺夫殺父之仇。

秀秀報仇之後,本欲隱姓埋名,重過新生,奈何世間不平之事層出不窮,秀秀關心百姓疾苦,看不過眼,乃一再冒充巡按,欲罷不能,從冒牌的女巡按,變成為民請命的女包青天。

視頻

女巡按 相關視頻

《女巡按》片頭曲《曾經最美》
《女巡按》巡按大人路邊撿到一個小乞丐,沒想到卻是當朝公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