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碧海情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碧海情天

《碧海情天》是1991年,由楊佩佩製作、博華編劇、賴水清監導、並由黃志鴻兼任美術指導的一部電視劇,此劇1992年度獲得台灣金鐘獎最佳美術指導獎。該劇講述了一段江湖中人的故事。

簡介

岳瑛天天打抱不平,急公好義,經常在外惹事,令父親岳存宗不安。祖母以岳瑛為岳家惟一的孫兒,倍加疼愛。岳瑛幼兒時曾遭綁架,被一男童解救,岳瑛念念不忘,誓言找到救命恩人。岳瑛祖母淑郡主為使岳營早日有續,命岳瑛成婚,弄得存宗夫婦不知所措,原來岳瑛一直女扮男裝。岳存宗被朝廷任命為山東總督,舉家赴任途中遭劫,存宗責怪當地總兵洪坤失職。洪坤暗中與天龍山匪寇頭目余定一勾結,劫銀如數歸還。存宗遭劫時,拚命守護一錦盒,引起岳瑛的好奇,後來,母親月容將錦盒中半塊玉璧的秘密告知岳瑛。岳瑛向洪坤之子洪宇軒學習武藝,宇軒與好友文昌都非常喜歡岳瑛,只遺憾岳瑛是個「男孩」。文昌托媒,向岳家說親,岳瑛知文昌誤會自己是姐姐岳琳,苦勸文昌回頭。文昌不解真相,拜堂之日方知自己錯點鴛鴦譜

劇集評價

存宗為了找到大量黃金,四處搜查另半邊玉璧。岳瑛為使倚紅樓內眾妓重獲新生,慌稱寶藏就在該處,存宗查遍倚紅樓,一無所獲。為此,岳瑛與父親鬧翻,離家出走。宇軒對岳瑛透露愛慕之意,岳瑛拒絕,並聲稱心底未能忘懷當年的救命恩人。偶然的機會,岳瑛誤以為已洗手不干馬賊的餘九斤就是自己的救命恩人。岳瑛為報恩,教賣魚為生的九斤識字。天龍山馬賊天養為替余定一報仇,伺機擄走前來山東的郡主,並要以總兵洪坤的人頭作交換條件。郡主的下落被岳瑛偵知,倉皇中她認出天養才是當年的救命恩人。為報恩岳瑛放走天養,並勸其早日洗心革面,走回正道。 馬賊們以為天養把山寨的秘密向岳瑛透露,把天養視為內奸,打得遍體鱗傷,逐出山寨。岳瑛得悉天養受重傷,內疚不已。

幕後花絮

宇軒見天養與岳瑛關係甚好,心中不是滋味。文昌自作主張,向洪坤告發天養的行蹤,天養被官兵抓獲。岳瑛以自盡威逼父親釋放天養。為阻止天養再入歧途,岳存宗將天養留在府中,強行對其教育,讀書彈琴,以改造其懶散的「賊性」。後來,天養受到丁文昌的誣陷,被逐出岳府。[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