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潘迎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潘迎紫(1949年5月21日[1]-),暱稱娃娃,香港邵氏電影公司出道、走紅於台灣香港女演員。生於江蘇蘇州。1953年隨父母搬遷至香港。1960年代初從影。1980年代初開始拍攝電視劇,1984年潘迎紫因主演中視古裝連續劇《神鵰俠侶》而打開在台灣的知名度,1985年的《一代女皇》而使她如日中天,武則天成了她主要的形象。

潘迎紫早期以少婦年紀演出青春少女,綽號「娃娃」因此而來,如今年近70,凍齡外表仍令人驚嘆。她從60年代在香港演出邵氏電影,來台發展後,1984年以《神鵰俠侶》打開知名度,從此成為台灣觀眾心目中的古裝女神,就算後來范冰冰演出《武媚娘傳奇》引人驚豔,《延禧攻略》、《如懿傳》再掀清宮劇熱潮,觀眾仍會想起潘迎紫主演的《一代女皇》、《一代皇后大玉兒》。

潘迎紫睽違5年,2017年接新戲《巴清傳奇》(原名贏天下)飾演太后,不料該戲因男主角高雲翔捲入性侵案、女主角范冰冰鬧出逃稅醜聞,播出恐遙遙無期,幸好潘迎紫不時在微博重溫過去的劇照,透露拍攝時的小故事,才讓粉絲一解相思[1]

90後的妹紙可能不認識她,但潘迎紫這個名字,在編小時候可說是紅遍大街小巷,她拍的連續劇《神鵰俠侶》、《一代女皇》、《一代皇后大玉兒》部部都是收視率保證,也是那個時代最有資格稱作女神的藝人。1949年出生的潘迎紫今年也已經68歲了,日前她粉專換上新的大頭照,瞧瞧,這像是快70歲的女人嗎[2]


視頻

神州俠侶:最最驚艷4段出場,潘迎紫顏值巔峰,音樂響起,淚奔了


武則天訓誡太平公主,潘迎紫一人分飾母女兩角色


外部連結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