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植物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植物膠(包括田菁膠、瓜爾膠、胡麻膠、香豆膠)是我國新研製開發的一類天然植物膠,從盛產植物豆中製得,主要成分是半乳甘露聚糖,還有蛋白質纖維素分及少量無機元素;此外還有從石花菜中提取的石花膠。

簡介

經過碳水化合物及改性工藝的絕妙組合,由深圳綠蛙生物有限公司研製出的綠蛙無毒植物膠,不添加甲醛的有害物質,打破全球150多年來的以甲醛為主要成分製作膠水歷史[1]。獲得了無數殊榮,最具分量的大獎為:聯合國頒發的「全球綠色新產品大獎」,此項科技成果已經被率先運用到奧奧運鳥巢國家大劇院上海世博會零碳館。

植物膠的主要性能

水溶性:植物膠不溶解於乙醇甘油甲酰胺等任何有機溶劑,水是植物膠的唯一溶劑。粘度:植物膠遇水能溶脹水合形成高粘度的溶膠液,其粘度隨粉劑濃度增加而顯著增加,植物膠液屬於非牛頓型流體,粘度隨剪切速度增高而降低。耐鹽性能:由於它的非離子性,植物膠液一般不受陰、陽離子的影響,不產生鹽析現象。凝膠:水合後的植物膠可與硼砂,重鉻酸鹽等多種化學試劑發生交聯作用,形成具有一定粘彈性的非牛頓型水基凝膠。這種凝膠的粘度要比膠液粘度高几十倍甚至幾百倍。

主要用途

民用

家庭裝修中的膩子膠、牆紙膠、木工膠以及製作家具、木工板等需要膠粘劑的地方,全部使用無毒植物膠進行裝修,製作家具,可以杜絕裝修污染的60%以上。 最具代表的產品為天然植物膠系列:相關網站:中文在百度搜索「天然植物膠水」。

工業用

植物膠可以用作石油油井壓裂液增稠劑地質鑽井沖洗液的絮凝劑、石油煉製的催化劑[2]、選礦作業的絮凝劑助濾劑造紙工業添加劑、線稠和紡織上漿印染湖料、陶瓷工業中的增強劑、電池製造業中的新型塗料,建築材料和耐火材料中的粘結劑以及食品工業中的增稠劑或穩定劑。此外還可以用於處理工業廢水及部分或全部代替蚊香製作工藝中慣用的粘合劑一榆樹粉。生產的副產品-子葉粉可直接作為的新型蛋白飼料

視頻

植物膠 相關視頻

比納植物膠宣傳片
牆紙膠使用方法

參考文獻

  1. 綠蛙植物無毒膠(圖),搜狐,2012-09-28
  2. 新型植物膠在工業上的應用,知乎,2012-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