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梁宏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粗體文字


圖片來自新浪
鐵嘴梁宏達


梁宏達(1972年2月20日),藝名老梁,出生於黑龍江綏化市蘭西縣。1992年畢業於黑龍江大學,新聞專業。現任中央人民廣播電台特別評論員中國教育電視台評論員。主持的節目有:體育評書CETV-1)、老梁故事會、《老梁說天下》、《老梁故事匯》、《老梁觀世界》、《老梁有看法》、城市北京電視台財經頻道)等。因其知識面廣、論點獨到,深受許多觀眾喜愛。其妻子是荊慕瑤。

簡介

1972年2月20日出生在黑龍江省綏化市蘭西縣。1992年,在黑龍江大學新聞專業畢業後做記者。1995年,加盟《當代體育》、《當代歌壇》雜誌。1998年南下北京,擔任《當代體育》《環球體育》《乒乓世界》《灌籃》等雜誌主編、總策劃。

演藝經歷

2003年,任中央人民廣播電台《直播中國》、《體育沙龍》、《新聞觀察》的主持人。

2004年,主持直播雅典奧運會。

2005年,擔任中國教育電視台《第一觀察》主持人。並擔任中國教育電視台評論員等職,主持多檔時事評論節目;12月24日,開辦《體育評書》節目。

2008年,開辦《奧運評書》,奧運期間在中國之聲開辦《梁眼看奧運》;同年月6日,中國之聲正式開播《老梁說天下》《體育評書》節目。

2009年6月27日,中國之聲《老梁說天下》和《體育評書》兩檔節目為最後一期,之後央廣以老梁身體欠佳的原因停播。

2010年,主持遼寧衛視《老梁說天下》;同年6月21日起,主持山西衛視《老梁故事匯》;12月,赴中央電視台以嘉賓的身份錄製了《星光大道》年度總決賽。

2011年,主持安徽衛視《美人計後計》,山西衛視《老梁故事匯》,遼寧北方頻道《老梁看電視》,遼寧北方頻道《老梁說天下》,吉林衛視《天天五味評》等節目。

2012年1月1日起,不擔任《天天五味評》主持,但繼續主持在遼寧衛視開辦《老梁觀世界》,甘肅衛視開辦《老梁看電影》,遼寧北方頻道的《老梁說天下》等節目;2012年1月做客《星光大道》年度總決賽;2012年2月,擔任CCTV《回聲嘹亮》嘉賓團成員;2012年5月,擔任CCTV《謝天謝地,你來啦》點評代表;2012年9月,擔任第六屆CCTV相聲大賽點評人。11月,擔任CCTV《直通春晚》評委;2012年12月,擔任遼寧衛視《本山帶誰上春晚》評委。

2013年1月,主持浙江衛視節目《老梁刨楚漢》;同年1月,以嘉賓身份參加《2013年黑龍江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的錄製;3月,主持浙江衛視《老梁據說》第二季;3月,擔任黑龍江文藝頻道《藝術龍江》嘉賓;5月,主持浙江衛視《老梁據說》第三季;5月,擔任遼寧衛視《我要上鄉七》評委,並主持CCTV5《老梁看象》;8月,擔任CCTV3《我要上春晚》評委;8月13日,做客CCTV3《天下有情人——愛要大聲唱出來》十小時直播,開講《老梁談情》;10月,擔任CCTV3《第九屆全國電視小品大賽》特約觀察員點評嘉賓;11月,擔任CCTV3《直通春晚》點評嘉賓;12月,擔任遼寧衛視《本山選誰上春晚》節目推薦人;12月,擔任天津文藝頻道《相聲大會》嘉賓。

2014年1月,主持河北衛視《老梁有看法》,擔任雲南衛視《中國燈謎大會》第一季嘉賓;同年3月,擔任CCTV3《文化正午》嘉賓,主講《老梁文藝觀》;5月,「老梁新聞評論人才培養獎學金」在黑龍江大學建成,老梁參加捐贈儀式並捐款;6月13日起,在2014年巴西世界盃期間,老梁已與愛奇藝合作推出《體育評書》第四季,歷時一個月,為期32天,每期30分鐘,共32期960分鐘。在該季節目中,老梁會把一天的賽事前瞻總結跟大家分享,相當於賽後直播;10月,擔任CCTV3《我愛滿堂彩》嘉賓,主講《老梁故事秀》;12月,擔任遼寧衛視《組團上春晚》節目評審。

2015年1月,擔任雲南衛視《中國燈謎大會》第二季嘉賓;同年1月擔任CCTV3《文化視點》嘉賓,主講《老梁看電影》;1月,以嘉賓身份參與《2015年遼寧衛視春節聯歡晚會》的錄製;2月,以嘉賓身份參與CCTV3《喜到福到好運到——春晚倒計時》的直播;擔任中國教育電視台《國史演義》主講人。3月,主持江西五套《老梁說兩會》。

雷鋒事件

梁宏達在某期節目裡質疑雷鋒,是出於意識形態的需要而塑造的。他肯定了雷鋒所做的好人好事,接着又分析說,雷鋒是個好出風頭的人,他的一些照片也是新華社等媒體擺拍出來的。2017年初,適逢「十九大」,節目被人挖出,遭到《解放軍報》、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暨打四黑除四害專項行動辦公室、共青團中央及大量左派的批評圍剿。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學雷鋒基金管委會和中華志願者協會弘揚雷鋒精神促進會也在1月17日發布聯合聲明,強烈譴責梁宏達的惡劣言行,同時要求有關單位對此人立即採取措施,令其深刻反省,向全國人民公開道歉。

個人生活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