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體育評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體育評書》是著名媒體評論人梁宏達先生創辦的國內首檔大型體育評論式節目。主持人老梁以評書的方式演繹體育中的各種奇聞異事。具有幽默、風趣,但又不失涵養的特色。該節目於2006年在中央人民廣播電台首播後反響熱烈,先後移檔中國教育電視台、新浪網等電視台、網絡媒體播出,2014年6月12日起,《體育評書》第四季[1]節目已配合世界盃比賽登陸愛奇藝,為觀眾帶來有趣、有料、有種的世界盃的故事。

節目簡介

《體育評書》第一季節目是中央人民廣播電台推出的一檔以體育為主題的大型講述式節目,第二、三、四季節目分別由中國教育電視台、新浪網、愛奇藝接手。

該節目緊緊抓住當前的社會熱點,採用評書這種有別於其他媒體的獨特的演繹方式。節目邀請具有體育活詞典美譽的主講人老梁為觀眾朋友們講述與體育有關的各種奇聞軼事,通過生活化的語言、通俗化的解析、娛樂化的手段、品位化的選題,將大教育的理念 「潤物細無聲」 的融入節目中,讓受眾在了解體育知識的同時放鬆心情,愉悅心靈。

節目採用老式評書的講述方式報道最新的體育賽事[2],通過戲曲化幽默、詼諧語言,解讀最新的體育話題,將體育新聞講解的妙趣橫生。節目自始自終展示評書式的語言風格,堅持口語化的評論,幽默、風趣,但又不失涵養,選取觀眾喜聞樂見,有故事性的話題展開評述,錄製細節、節目名稱、節目口號宣傳上都注意突出評書的特質。《體育評書》是一檔面對體育愛好者的雜誌式節目,為不失欄目的品位化,欄目提出了四個「解」,即解讀當時的故事,解密背後的事件,解析事件的脈絡,解惑歷史的「疑案」。

節目由來

在2005年十運會期間,老梁在中國之聲說一檔名叫《老梁神侃十運會》,當時有一位聽眾就發短信說:「這麼說還叫什麼《老梁神侃十運會》呀!就叫《體育評書》吧!」十運會結束後,經過台里的考慮,決定開播《體育評書》,定於2006年開播,並在2005年12月24日(平安夜)試播(這期節目的內容是孫英傑事件),《體育評書》就此而生。

視頻

體育評書 相關視頻

老梁故事會
曾經很火的「老梁」梁宏達怎麼沒聲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