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依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依馨
女演員
民族 漢族
出生 10月18日
中國
職業 演員
母校 北京師範大學
代表作品 《我叫王土地》
《楚漢傳奇》
《下海》

李依馨 (li yi xin)中國內地女演員,出生於山西晉城市,畢業於北京師範大學。2010年主演《我叫王土地》,飾演蒙族公主"琪琪格"。該劇獲得第26屆中國電視金鷹獎「優秀電視劇」獎 ,從而被廣大觀眾熟悉而嶄露頭角。2011年推出自己的原創EP《歌聲的微笑》。2012年主演香港3D電影《搏擊迷城》,飾演「小百合」。2013年接拍好萊塢電影《The Living Dead 活屍》,成為該劇中國區女一號, 飾演絕美女鬼「陳君姬」。2014年與美國「百老匯」班底合作,出演由美國百老匯音樂劇創作團隊原創新劇《遊輪》中國區女一號。2015年2月李依馨受邀出席米蘭時裝周 。2016年,參演的電視《金水橋邊》、《功夫婆媳》播出。 2017年,11月由奧斯卡終生成就獎得主羅傑·科爾曼攜手李依馨主演的電影《深宮怨靈》公映。

早年經歷

李依馨,父母都是公務員,從小對她比較嚴格。她的雙親是典型的」嚴父慈母」組合。父親熱愛音樂,從小就教她學習聲樂。9歲開始學習笛子、二胡、古箏;16歲離開山西考入石家莊藝術學校學習舞蹈和影視,在校學習期間學習過踢踏舞、民族舞,尚未成年的李依馨就參加過央視等各大文藝晚會的演出。

高中畢業後,接拍了人生第一部電視劇《無字碑歌》劇中與斯琴高娃合作出演具有古典氣質的唐朝才女。之後通過老師推薦,與濮存昕合作人生第一部防艾拒毒公益電影《太陽星辰》這是一部講述中國青少年潔身自好拒絕毒品的電影。李依馨在劇中出演一位女明星周小雯在種種誘惑下接觸毒品以及如何戒除毒品的故事,該電影在中央電視台電影頻道首播,同年參與到防艾大使濮存昕發起的」情牽紅絲帶」的公益活動中擔任公益志願者。2004年考入北京師範大學;在校期間被莊宇新導演選中與顏丙燕合作參與拍攝了人生中第一部電影《愛情的牙齒》該電影獲得第十四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最佳處女作獎[1]

演藝經歷

2010年,李依馨與林永健等人主演了電視劇《我叫王土地》劇中飾演蒙族公主」琪琪格」[2],央視熱播後」琪琪格」一角引起了不少關注。同年李依馨與劉蓓出演的另外一部電視劇《下海》央視熱播;劇中飾演常常范二的」初四五」讓主演劉蓓既心疼又頭痛。

2012年,李依馨參演了高希希導演的電視劇《楚漢傳奇》與何潤東陳道明合作,在該劇中李依馨飾演的絕美寡婦」趙吹欒」遇到微博熱議[3]

2013年,李依馨與韓雪等人主演的電視劇《代號十三釵》在全國播出[4]。同年李依馨的身影還出現在了大銀幕上與鄭佩佩等人出演了3D電影《五行攻略》(別名搏擊迷城)在 《五行攻略》中飾演」小百合」;片中李依馨一改往日形象,飾演美艷動人卻有些神秘的日籍女孩。同年,李依馨得奧斯卡終身成就羅傑·科爾曼賞識參演羅傑·科爾曼團隊好萊塢電影《活屍》該劇在香港上映(The Living Dead香港譯名。Ghost of the forbidden city內地譯名)並且參加2013年韓國富川電影節;該電影總監製羅傑·科爾曼(Roger corman),攜中國內地女星李依馨( yi xin li China)亮相韓國富川電影節。

2014年,李依馨參演了美國百老匯班底的舞台音樂劇《遊輪》榮升東方女主角[5]。同年6月主演抗戰題材電視劇《勇士之城》全國熱播,劇中飾演最有魅力的抗日女勇士周四。同年9月主演電視劇《艦在亞丁灣》央視八套黃金檔播出;該劇講述中國海軍艦艇編隊赴亞丁灣索馬里海域執行護航故事,劇中飾演柔情女生王小蔓[7];同年11月6號參演的電影《全城通緝》公映,劇中飾演白氏集團部門主管小賈;同年12月21日在人民大會堂獲得」中國下一代基金會」聯合」北京電影學院」頒發的」鳳凰獎」公益大使」殊榮。

2015年2月,李依馨受邀出席米蘭時裝周,東方元素簡潔優雅[6]。同年6月與陳偉霆等人主演的3D電影《搏擊迷城》在內地公映「小百合」一角受到好評[7];同年11月主演的電視劇《決殺》在央視八套黃金檔播出,劇中飾演清風嶺女當家「嫣然」,一個充滿傳奇色彩的角色從女匪頭到名族英雄的轉變十分吸引觀眾 。

2016年,4月獲得由中國郵政、中國集郵網舉辦的「圓夢中國「—中國最具影響力人物獎項,並公開發行李依馨郵票等中國集郵周邊 。同年5月參演的電視《金水橋邊》播出,劇中飾演溫婉善良的質樸女性「周惠」 。[8]同年6月參演的電視劇《功夫婆媳》播出,劇中飾演模樣俊俏,做事幹練,擁有高學歷,好家境的完美律政佳人「於超男」,個性上獨立成熟生活中風趣幽默把新時代女性獨立自主的一面表演的入木三分,十分吸引都市觀眾 。[9]

2017年,11月由奧斯卡終生成就獎得主羅傑·科爾曼攜手李依馨主演的電影《深宮怨靈》公映。[10]

主要作品

參演電影

上映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7 洗禮 婷婷(女一) 金馬
2017 深宮怨靈 陳然 司徒永華, 監製:羅傑·科曼 陳鈺芸王文杰
2016 散養時代 徐衛紅(女一) 王鈞 李夢男
2015 搏擊迷城 小百合 陳麗英 陳偉霆趙柯李菲兒
2015 奇蹟 徐衛紅 王鈞 李夢男
2015 下一回合 盧燕 黃放 肖宗靈
2015 深宮秘籍 陳然 司徒永華 陳鈺芸王文杰
2015 無效申請 馮妻 張馨 丁海峰李依馨
2014 全城通緝 小賈 汪濤 趙文卓劉燁秋瓷炫
2013 活屍 陳君姬 羅傑·科曼,司徒永華 李依馨陳鈺芸


參演電視劇

首播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7 和女人的戰鬥 rose (金牌經紀人 潘戍午 王耀慶梅婷於明加
2017 股份農民 梁大仙 延藝 張國強郭家銘
2016 功夫婆媳 於超男 侯明傑 張凱麗張佳寧李宗翰馬天宇
2015 絕殺 嫣然 余丁 翟天臨王志飛徐翠翠
2015 我和我的小姨子們 陸敬 成科 劉佩琦傅藝偉
2014 北上海1950 賽牡丹 江傳榮 賈一平劉雨欣
2014 艦在亞丁灣 王小蔓 舒崇福 胡可,范智博
2014 勇士之城 周四 陳健 鍾漢良,王力可,林永健
2013 喋血孤島 雷芙蓉 陳偉祥 劉愷威隋俊波
2012 楚漢傳奇 趙吹欒 高希希 陳道明何潤東
2012 捍衛者 羅秀萍 汪濤 范明蕭薔
2011 代號十三釵 季月娥 蘇舟 韓雪
2011 工人大院 金芳 曾曉欣 郭曉冬
20101 下海 初四五 王曉明 劉蓓張嘉譯
2010 我叫王土地 琪琪格 張多福 林永健齊芳
2009 幸福在路上 陸萍 俞鍾 羅海瓊
2009 鮮花朵朵 齊齊 張國慶 張嘉譯海清

舞台劇

參演時間 劇目名稱 飾演角色
2014 百老匯音樂劇《遊輪 奧力弗

單曲

歌曲名稱(歌曲說明) 發行時間
歌聲的微笑(李依馨2011年原創音樂EP(詞曲李依馨)) 2011-01-03
乖了乖了(李依馨2011年原創音樂EP(詞曲李依馨)) 2011-01-03
我要的幸福(李依馨2011年原創音樂EP) 2011-01-03
心經(李依馨2014年《馨禪》音樂MV) 2014-09-01

社會活動

李依馨熱衷公益活動她曾資助貧困孩童愛心書包等。2012年一男童化名(馨元),先天性心臟病。病情嚴重急需作手術面對高額的手術費孩子家長束手無策,得知消息後李依馨聯絡到小馨元,開展救援計劃在主持人畢福劍的帶領下一同募集善款。記者採訪她時她回答:我只是做自己該做的事需要幫助的人還太多太多。

獲獎記錄

個人獎項 2008 第一屆 TCL淑女秀舞蹈大賽 (獲獎) 所獲稱號 2016 圓夢中國 中國最具影響力人物 (獲獎)

2008 第一屆 搜狐女聲新銳之星 (獲獎)

公益類 2014 首屆鳳凰獎 公益大使 (獲獎)

人物評價

自一出道以來就被冠以」小張曼玉」和」年代戲小花旦」的稱號。(金鷹網評)

有民族舞功底李依馨在《我叫王土地》中,栩栩如生地塑造了草原格格」琪琪格」這一人物形象把」最美格格」演繹的淋漓盡致。(新浪網評)

憑藉精湛的演技獲得好萊塢團隊的賞識,著名好萊塢製作人邀請李依馨出演該團隊的新電影,影片中出演」最美的中國女鬼」。(搜狐網評)

視頻

李依馨EP《歌聲的微笑》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