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百老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百老匯劇院是包括在美國紐約曼克頓劇院區域的所有劇院,以及林肯中心劇院,其中有39間大型專業劇院擁有超過500座位。因為劇院大多數皆在百老匯街道附近的地方,故被統稱為百老匯劇院。百老匯以演出音樂劇著名,亦常常有戲劇歌劇舞蹈等等的表演,和倫敦西區劇院(West End))同為英語世界中最著名的劇院區域。

百老匯劇院區域是紐約巿的重要旅遊景點。據百老匯聯會(Broadway League)統計,百老匯在2009年2010年的劇季的票房收益大約是$10.2億美金。

百老匯劇院以地理和受大眾歡迎的程度分為三種,分別是百老匯音樂劇(Broadway),外百老匯音樂劇(Off Broadway),外外百老匯音樂劇(Off Off Broadway)。外外百老匯音樂劇有相當多實驗戲劇的形式,也最便宜,如果票房很好,就會被移到外百老匯加強宣傳,而只有受到大眾歡迎、票房非常好的才會在內百老匯上演。在地理上來說,在紐約百老滙大街上,44街至53街之間的劇院稱為內百老匯(也就是百老匯),而百老匯大街41街和56街上的劇院則稱為外百老匯。

歷史

紐約在大約1750年開始建成第一座劇院,二十世紀音樂劇的發展開始蓬勃,直至如今百老匯已經成為劇院林立的區域。

百老匯音樂劇,或者是某些人口中俗稱的「歌舞劇」,它正式的名稱應該是「音樂喜劇」(Musical Comedy)。而雖然名為喜劇,不過有時候它卻可能與一般人定義中的「喜劇」頗有距離,甚至還有可能近似於悲劇。紐約的百老匯,走音樂喜劇的大本營,因此這一類的音樂,不論是整齣戲,或者只是戲中的插曲,往往被稱為「百老匯」(Broadway)。[1]

參考來源

  1. 【音樂知識】-百老匯的發展和起源. 2007-02-01 [2018-12-30]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