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多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多福
職業 導演、演員、編劇
知名作品 《書劍恩仇錄》

 

張多福中國內地男導演演員編劇。1985年與香港銀都機構簽約,因主演香港著名導演許鞍華指導的金庸先生的武俠名著《書劍恩仇錄》影片中的主人公陳家洛而涉入影壇。張多福先後從事過演員、動作導演、導演工作。從影至今,主演、導演的影視劇片四佰多部集。

2014年,張多福執導的重大革命歷史題材電視劇《尋路》在第十屆中國金鷹電視藝術節暨第27屆中國電視金鷹獎頒獎晚會上,獲得"最佳電視劇獎" 。2018年4月3日,《熱血軍旗》在第31屆電視劇"飛天獎"暨第25屆電視文藝"星光獎"頒獎典禮上,獲得重大革命歷史題材優秀電視劇大獎。

演藝經歷

曾塑造過陳家洛、乾隆皇帝施耐庵大刀王五白玉堂等眾多深受觀眾喜愛和膾炙人口的人物形象,他飾演的人物角色性格各異,使人過目難忘。他導演的電視劇,在拍攝技法和敘事手法上新穎獨特,可視性強,畫面優美,色調能給人以良好的視覺觀感和藝術享受。因從事十多年的表演工作所積累的豐富表演經驗,使他能更準確地把握演員對人物的理解和對人物的形象塑造,能最大限度的調動演員的創作積極性,培養了一批優秀的影視新秀,也帶出了一支精品意識強、團結協作好、敬業能吃苦的攝製團隊,張多福導演是一位責任心強、肯刻苦鑽研,懂得影視市場運作、有時代審美情趣和藝術追求的著名導演,他被新聞媒體稱為央視"御用導演"。

八十年代初,被特批招進昆明軍區國防文工團從事演員工作,進修於解放軍藝術學院,從事演員及編導工作。

近年來,張多福導演還發掘自己多年從影從藝的豐厚學養,邊導演,邊創編劇本,32集《縣令黃馬褂》就是他和台灣著名作家李康年先生的合作成果。該劇一改影視界古裝劇"戲說"過濫、清宮戲越拍越大的現象,大膽探索,以"芝麻官"的小題材塑造了清朝一個百姓愛戴的普通縣令的感人角色。男主角由台灣演員張世出演,國內當紅女星胡可、趙琳兩位昔日同窗同台飆戲,導演調動了各路演員的優長,拍出的電視劇觀眾愛看,耳目一新。由於該劇形象的反映了古代的"反腐倡廉",涉及到"基層的父母官如何防微杜漸"的現實問題,所以電視劇在中央八套審片會上,獲得好評。一些影視評論家認為《縣令黃馬褂》是一部難得的"古裝主旋律"作品。

2013年6月18日央視一套黃金時段播出的重大革命歷史題材電視連續劇《尋路》[1],是張多福導演繼《我叫王土地》《便衣支隊》《最熟悉的陌生人》在央視一黃和八黃播出之後又一部在央視一黃播出的力作。《尋路》自央一黃熱播以來,在當下專攻觀眾喜好、娛樂至上的一眾影視劇中成功突圍,不僅成功登上收視冠軍寶座,更以其史無前例的綜合了史學研究價值、現實社會價值、視聽語言觀賞價值等多方面優勢一舉成為專家、學者及觀眾公認的紅色年代跨世紀史詩級領軍大戲。張多福導演以其獨到的執導理念、高品質藝術追求和肩負社會責任的作品訴求,打造出一批叫好又叫座的高品質影視巨作,成為倍受追捧、享有高度讚譽的明星導演。

由張多福執導,彭景全陳玉福蔣衛崗陳學軍編劇,黃海冰郭廣平周惠林曹磊黃俊鵬劉曉潔等聯袂主演的《熱血軍旗》[2]於2017年8月3日晚21:00重磅登陸CCTV-1黃金檔。該劇是為紀念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而創作拍攝的重大革命歷史題材電視劇。

2018年4月3日,《熱血軍旗》在第31屆電視劇"飛天獎"暨第25屆電視文藝"星光獎"頒獎典禮上,獲得重大革命歷史題材優秀電視劇大獎。

由中影集團、北京環球浩翔影業、煜聰文化聯合出品;江平擔任總監製;趙海城任總製片人;金牌導演張多福、劉豐睿聯合執導;賴水清任藝術總監;陳敏正任造型指導的大型古裝歷史劇《少帝康熙》自2017年12月在橫店開機以來 ,歷經幾個月時間的拍攝,於近期悄然殺青,進入到緊張的後期製作。該劇由王龍華黃聖依張鐸甘婷婷等明星領銜主演,以少帝養成與情感歸宿為主線,步步驚心難壓迎難而上的積極態度,風雲突變難掩惠民普眾的大情懷;在步步為營、殺機遍地中,以仁義、睿智、勇敢、忠誠、熱血演繹一部盪氣迴腸的宮廷大作。在大女主戲遇冷的影視市場裡,正需要《少帝康熙》這樣大男主勵志的故事給觀眾帶來不一樣的感受。

個人生活

夫人馬雯,在拍攝《梁山奇情》時與張多福相識。

人物評價

張多福導演曾因執導的多部影視作品同步登陸央視,創造了收片一向超嚴謹的央視"最 高產導演"紀錄,而被業界尊稱為"央視御用導演",而其執導的多部影視作品不僅紛紛斬桂各大衛視收視榜首,還多次收穫各大影視盛典最佳電視劇等獎項。

張多福導演以其獨到的執導理念、高品質藝術追求和肩負社會責任的作品訴求,打造出一批叫好又叫座的高品質影視巨作,成為倍受追捧、享有高度讚譽的明星導演。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