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電影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電影節(又稱影展)是個在特定時間內播映多部電影的組織性活動,多半在一個城市或區域內的電影院及其映演空間進行,但近期也有越來越多的室外演出。根據電影節主題的不同,播映電影的年代、授權區域等都可以十分多元化,而也有的電影節關注焦點是某位導演、某種具體風格(如動畫),有的關注某一主題。根據一份2013年的研究報告 ,現在有3000個電影節在世界各地舉行。

目前世界上著名的電影節有威尼斯電影節[1](世界上第一個電影節)、戛納電影節聖丹斯電影節多倫多國際電影節、以及目前觀影人次最多的柏林電影節

就像奧運會一樣,電影也是一個競爭激烈的領域,世界上很多國家都有着豐富的電影製作經驗,在電影節的時候,會選出一些優秀的電影作品進行評選,然後頒獎給那些優秀的製片人演員

威尼斯國際電影節

威尼斯國際電影節是世界上第一個國際電影節,也是世界電影史上最重要的電影節之一。在電影黃金時代的時候,威尼斯國際電影節是諸多電影大師的搖籃。

戛納國際電影節(法國

戛納國際電影節為電影演員和新興導演提供了機會,很多世界著名的電影導演都曾在這個電影節上亮相多,對於世界各地的年輕導演來說,他們的夢想就是在戛納電影節上放映他們的一部影片[2]

聖丹斯電影節(美國猶他州

作為專門為獨立電影人而設的聖丹斯電影節是北美最負盛名的電影節之一,這是由好萊塢演員兼導演羅伯特·雷德福創立的,旨在鼓勵低成本、獨立製作的影片,許多參加聖丹斯電影節的電影,特別是那些贏得最高獎項的電影,都在美國和世界其他地方享受着發行的機會。

多倫多國際電影節(加拿大

多倫多電影節同樣是北美最重要的電影節之一,於每年9月舉行。在舉行的時候會有大量的名人出席電影節,以增加他們的首映電影的曝光率,大部分奧斯卡提名影片在提名前就已經在多倫多放映。

柏林國際電影節(德國

柏林國際電影節創建於1951年,這個電影節原本是每年6-7月份舉行,之後為就對抗戛納國際電影節,而選擇2月舉行,獨特的地理位置使得這個電影節吸引了很多名人參加。

視頻

電影節 相關視頻

第41屆多倫多國際電影節 眾星雲集精彩回顧
現場直擊 威尼斯國際電影節

參考文獻

  1. 威尼斯國際電影節,1905電影網,2014-08-30
  2. 世界十大最著名的電影節 戛納國際電影節位居第一,一點排行網,2017-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