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普莉西雅·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普莉西雅·安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pacificrim
歌手
原文名 Priscilla Ahn
出生 普莉西雅·娜塔莉·哈特蘭夫特(Priscilla Natalie Hartranft)[1]
(1984-03-09) 1984年3月9日(40歲)
美國 喬治亞州史都華堡
配偶 麥可·魏斯頓(Michael Weston、2010年─至今)
音樂類型 原聲,民謠,另類民謠
演奏樂器 吉他鋼琴口琴烏克麗麗斑鳩琴
活躍年代 2003年至今
唱片公司 藍調之音(Blue Note)
網站 普莉西雅·安官方網站

普莉西雅·安英語:Priscilla Ahn,1984年3月9日),是美國創作女歌手,能演奏吉他鋼琴口琴烏克麗麗斑鳩琴等多種樂器。

個人

經歷

在8歲時安開始由母親教導鋼琴的演奏方法、並於當地的教會裡表演歌唱,14歲時則接受父親的建議開始演練吉他且創作曲目,在決心要成為歌手後於19歲時移居洛杉磯開始音樂生涯。

2008年與唱片公司藍調之音(Blue Note)簽約;發行了專輯《風和日麗》(A Good Day)且開始舉辦全國巡迴演唱,Artist of the Week: Priscilla Ahn, Paste Magazine, 2008年6月4日 [2014年6月10日] </ref>她曾與約書亞·雷丁(Joshua Radin)、艾摩斯·李(Amos Lee)、威利·尼爾森(Willie Nelson)、雷·拉蒙太奇(Ray LaMontagne)共同巡迴演出;並為艾摩斯·李的《供需原則》(Supply and Demand)、《醒世鐘聲》(Mission Bell),以及提雅斯多的《萬花筒》(Kaleidoscope)等專輯獻聲。

安後續發行了如《當你長大》(When You Grow Up)和《這裡·遇見愛》(This Is Where We Are)等等數張專輯,另外演唱的歌曲也有備電視劇《實習醫生格蕾》、《新娘大作戰》、《姊姊的守護者》等影視作品所採用。

此外,還曾到多個國家旅行,包括日本韓國和中國除歐美之外,也多次前往亞洲地方發展,像是至日、韓、台灣、中國大陸等地巡迴演唱,尤其常於日本舉辦小型演唱會,並發行限定於日本推出的專輯《在樹上唱歌》(In A Tree);而專輯《這裡·遇見愛》在亞洲發行的版本另收錄與蘇打綠合作的歌曲〈從一片落葉開始〉英文版。

吉卜力宮崎駿的頭號影迷。曾在2008年11月於日本公演時以日文唱出《心之谷》片尾曲〈鄉村路〉驚艷全場,後來列入日版《當你長大》專輯曲目;主打日本市場的《自然原色》則收錄〈風之谷的娜烏西卡〉(風之谷)、〈若是被溫柔擁抱〉(魔女宅急便)。而20歲左右時以過去在中學至高中學生時期的孤獨心情所創作之〈Fine On The Outside〉亦被吉卜力的2014年動畫《回憶中的瑪妮》採用為主題曲。

家庭生活

美韓混血甜美療癒系創作歌手普莉西雅三次來台 最愛珍珠奶茶]. 福斯國際電視網. ,父親曾是駐韓美軍、母親為韓國人,在美國陸軍基地喬治亞州史都華堡出生、後搬到賓夕法尼亞州長大。因本姓「Hartranft」難讀寫,藝名改從簡易的母姓「安」(Ahn),又有「安詳」(peace)、「安定」(stable)等不錯的意義。

2010年5月,與演員麥可·魏斯頓(Michael Weston)結婚。


相關影片

Priscilla Ahn - Dream (Official Video)
Priscilla Ahn-song of hope
Priscilla Ahn EP ( early songs )
A Good Day (Morning Song)

參考文獻

  1. U.S. Public Records Index, Volume 2 (Provo, UT: Ancestry.com Operations, Inc.), 20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