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晚間新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晚間新聞》是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電視頻道推出的一個欄目

中國中央電視台(英文名稱:China Central Television,簡稱CCTV)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家電視台、國家副部級事業單位,成立於1958年5月1日[1]。是中國的新聞輿論機構和思想文化陣地,具有傳播新聞社會教育文化娛樂信息服務等多種功能。

2016年6月22日,據《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分析報告顯示,CCTV位列總榜單第8名,品牌價值達2018.53億元,同比提升11.6%;同年12月26日,第十三屆《世界品牌500強》排行榜在美國紐約揭曉,中央電視台上榜。2018年12月18日,世界品牌實驗室編制的《2018世界品牌500強》揭曉,中國中央電視台排名第64位[2]

2018年3月,中國中央電視台(中國國際電視台)與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國國際廣播電台組建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撤銷中央電視台建制[3]

欄目介紹

《晚間新聞》是一檔新聞品牌欄目,開辦多年,一直受到觀眾喜歡。欄目信息量豐富,特色鮮明,風格清新,具有可視性、貼近性和權威性,是觀眾晚間了解當天重大新聞的窗口。

傳播影響

中國收視市場,中央電視台的收視份額基本保持在全國收視市場的30%左右[4]。據統計,2005年央視15個開路頻道總體收視分額達34.14%,創2000年來新高;觀眾人均每日收看中央電視台節目的時間為52分鐘(人均每日收看電視時間為154分鐘);中央電視台各頻道的觀眾滿意度也占據着全國衛星頻道滿意度排行的前12位[5]

中文國際頻道英語新聞頻道西班牙語國際頻道法語國際頻道[6]阿拉伯語國際頻道、俄語國際頻道通過衛星傳送基本覆蓋全球,並在北美、歐洲非洲亞洲大洋洲和中南美洲的120多個國家和地區實現了落地入戶,其中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覆蓋境外入戶達到1500多萬戶,CCTV-NEWS在境外入戶達到4350萬戶,CCTV-Español、CCTV-Français分別在美國古巴智利毛里求斯等6個國家實現完整頻道落地,進一步擴大中國電視媒體的國際影響力。

視頻

晚間新聞 相關視頻

來了中央廣播電視總台LOGO長這樣!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 「央視頻」5G新媒體平台正式上線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