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易捷航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易捷航空(英語:easyJet)是一間英國的航空公司,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盧頓機場,營運超過600條的國內、國際航線,航點遍布32個國家,載客數首屈一指,是英國最大的航空公司,歐洲第二大低成本航空公司[1],僅次於瑞安航空。

1995年成立後,易捷航空發展快速,併購了其他公司,由於選擇低成本航空旅遊的旅客持續增長,便在歐洲各地設置樞紐機場。目前,易捷航空與子公司瑞士易捷航空擁有超過200架飛機的機隊,多數為空中客車A319;在歐洲各地設置共23座樞紐機場,規模最大為蓋威克機場。2012年,易捷航空一共運載超過5000萬名旅客。

歷史

英國易捷航空(easyJet)成立於1995年。創始人斯泰·利奧斯。最初,易捷航空機隊運營單一機型波音737。2004年,易捷航空訂購了120架空中客車A319,易捷航空成為使用空中客車A319作為主力機型的低成本航空公司。

2017年10月,以4,000萬歐元收購德國柏林航空在泰格爾機場的業務[2]。   

業務

易捷航空(easyJet)提供的飛航點遍及全歐洲,航線採取的是點對點的直航,而不是輻射狀的網絡

2012年,易捷航空客運量達到58,399,840人次,列歐洲廉價航空第二,僅次於瑞安航空。

戰略

易捷航空總公司Easy Land坐落在倫敦地區第四大機場——盧頓機場,外觀為醒目的橙色。公司鼓勵員工隨意着裝,辦公環境十分開放,整個運作儘可能採取無紙傳輸信息系統,低成本戰略的思想貫穿始終。

由於最初顧客們對廉價航班的壞印象,易捷航空對顧客採取了一項不為人注意的心理戰略:「我們的成本很低,價格便宜,這正是我們所期望的,我們樂在其中」。登上有愉快員工招待的新飛機已經超出了許多顧客的期望值,而不是由「低價」經營者經營的老舊、擁擠的飛機

易捷航空迅速成為世界最大的網絡售票航空公司,並且成為了「互聯網最喜愛的航空公司」。易捷航空不為顧客保留座位,按當地機場的制度通過登機卡和重複使用的硬塑料號碼牌來安排座位。顧客只需根據登機號碼選擇剩下的座位。最初,登記服務由外部的地面服務人員進行。後來,在大型機場如盧頓,易捷航空有了自己的登記服務人員。但其他的地面服,如行李運送等,依然交由外部運作。

易捷航空推出快捷登機服務(Speedy Boarding)並推出快捷登機附加(Speedy Boarding Plus)服務。Speedy Boarding Plus讓乘客擁有更多選擇根據自身需要定製旅程,例如:在線值機、免費提前登機、付費可簽轉姓名、日期、時間或目的地、到商務候機室休息等。可在正常的航班預訂過程中在線預訂,將在確認電子郵件中標示出來。

易捷航空所有的航線獨立,沒有互連的航班,並控制所有航班的成本。飛機必須最大化的投入使用以便收回其固定投資。易捷航空將每次航班單獨考慮,而不像其他航空公司,大多數航空公司的收益管理系統考慮的是相關航班和這個關聯的航線系統。

易捷航空收益管理與其他航空公司最大的區別在於,易捷並不對顧客按市場特徵進行分類。大多數航空公司在不同的領域進行分類,從最初廣為認同的3種類型:頭等艙商務艙經濟艙,到商務顧客、非商務顧客、重要商務顧客等……。

貴賓會員

易捷航空的貴賓會員制度為EasyJet Plus,加入EasyJet Plus的費用為每年199歐元,會員可以獲得優先免費選位、優先報到手續、額外手提行李、快速通關、優先登機與免費更改航班等特別服務。

視頻

易捷航空 相關視頻

易捷航空宣傳廣告
易捷航空宣傳片 Where are you Going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