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霍元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
圖片來自搜狐

《新霍元甲》是由感動人生(北京)文化有限公司參與投資拍攝,並與皮卡王影業公司聯合出品的電視連續劇,由賈雲執導,趙文卓梅婷等主演。

該劇主要講述了陳真打敗大橋香兒後不辭而別。渡邊下令通緝陳真並查封精武會,陳真懷着愧疚之心離開上海去找香兒元甲。[1]

信息簡介

  • 中文名稱:霍元甲
  • 類型:武俠、愛情
  • 出品公司:感動人生(北京)文化有限公司、皮卡王影業公司
  • 製片地區:中國大陸
  • 導演:賈雲
  • 製片人:賈雲、李明
  • 主演:趙文卓、梅婷、祁艷吳樾
  • 集數:34 集
'
圖片來自網易
  • 出品時間:2001年
  • 監製:湯勇、戚曉紅、朱詠雷、黃幸仔
  • 武術指導:沈火星

劇情簡介

天津大擂台,數萬人目睹了元甲之父霍恩弟打敗日本高手,然而,中國人打贏一場比武,卻輸了一場戰爭甲午戰爭,中國水師全軍覆沒!朝廷積弱使霍元甲認識到「民族興亡,匹夫有責」,於是他來到京城,尋找大刀王五……不曾想捲入「六君子」事件,霍元甲與王五一道劫牢獄、鬧法場,最後目睹「六君子」血洗刑台,王五遭戮……

八國聯軍攻打京城,元甲為找王五之女離開北京,巧遇陳真,殊不知陳真此番從日本學成歸來,正要找霍恩弟報殺父之仇!不料恩弟已死,父債子還,陳真與元甲決鬥……

'
圖片來自網易

元甲雖是一代武術宗師,對感情卻是拙於表白,他救了被維新黨綁架的榮親王之女綺雲格格,綺雲對他一見鍾情,元甲想愛卻又不能……上海殷商之女農靜秋暗戀元甲,元甲只能拒絕不敢表白……為救元甲,綺雲最後不得不嫁給渡邊……為得到綺雲的全部,渡邊終向元甲下戰書……

元甲一戰俄國大力士,二戰英國拳王,三戰日本高手,四戰吳家太極,五戰榮親王……終鑄一代武術宗師!

精武精神,永垂不朽![2]

演員表[3]

趙文卓 飾 霍元甲 梅婷 飾 農靜秋 祁艷 飾 綺雲格格 吳樾 飾 陳真 馬魁 飾 農勁蓀
黃慧頤 飾 趙倩男 何音 飾 香兒 馮進高 飾 胡紫石 岳躍利 飾 榮親王 蘇可 飾 鄭野風
陳凱 飾 劉振聲 盧星宇 飾 渡邊一郎 馮鵬 飾 鐵柱 舒暢 飾 菊兒 叮噹 飾 鐵頭
秦嘉華 飾 大橋 李振起 飾 大刀王五 劉海軍 飾 黃天霸 仰洋 飾 脫善 賈賽妮 飾 小靜秋

音樂原聲

片頭曲:《萬里長城永不倒

作曲:黎小田

作詞:盧國沾

演唱:葉振棠

播出信息

播出時間 播出頻道
2001年7月20日 深圳電視台影視頻道
2001年7月25日 北京電視台

幕後花絮

趙文卓不僅手書了1萬多字的修改劇本意見書,還從劇情設置、人物出場順序到服裝道具都談了自己的意見和建議。 [4]

趙文卓憑其堅實的武學基礎,將南派短打與北派大開大合的動作巧妙地結合在一起,為霍元甲編了一套「迷宗拳」。[5]

由於各種原因,梅婷在開機的前三天才被確定出演新版《霍元甲》的女主角。

女主角農靜秋的扮演者梅婷在拍攝「雨中飛騎救元甲」這場戲時,胯下白馬突然受驚,連躥帶跳,把梅婷摔下馬來。[6]

劇集評價

與舊劇相比,新版《霍元甲》在主題與場景上都有了較大突破,劇情從「百日維新」入手,牽引英雄、紅顏出場,並將其再置於甲午戰爭辛亥革命間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中,在這個大時代背景下,霍元甲也從一介武夫逐步轉變為主動投身反清革命的鬥士。浪漫的兒女情、溫馨的父子情、肝膽相照的江湖情、詭詐的敵友情在劇中穿插交替。[7](新浪網評)

本劇之毀譽參半,很大原因是將霍元甲陷入多角戀之中,因為觀眾對民族英雄的私生活方面接受能力普遍不夠。[8](泉州晚報評)

新劇涉及了一些重大歷史事件,如甲午戰爭、「六君子」事件等,通過歷史背景的加入使該劇的文化含量變得厚重,但線索變得複雜了,人物眾多,相比舊版中以霍元甲打擂為高潮事件比,新劇削弱了打擂的分量,重點有所轉移。[9](新浪網評)

視頻

趙文卓《霍元甲》,很經典的一部劇,很好聽的一首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