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陳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武術家

陳真(1892-1918?),1972年李小龍電影《精武門》人物,祖籍山東泰安,生於湖北襄陽,後居上海,中國清末武術家霍元甲的弟子。相傳是為被日本人害死的師父報仇之後,被日本人殺死。這個傳說曾被多次拍成電影和電視劇。很多影視作品都把陳真塑造成霍元甲的五徒弟,劇中他不但身手高超,且在霍元甲死後,從日本回國來為師父申冤正名。這個人物同霍元甲享有相當的聲譽,成為英勇抗日的典範和民族英雄,令無數人欽佩。歷史上陳真確有其人,但並不是傳說中的那樣,影視劇中陳真的故事是虛構的。

陳真,湖北襄陽人,後居於上海徐匯區,中國清末武術家霍元甲的弟子。相傳是在為被日本人害死的師傅報仇之後,被日本人殺死,其實這只是外人的傳言,陳真並沒死,只是逃離了上海,移民菲律賓(還有一種傳言說是移民到了馬來西亞)後隱居。這個傳說曾被多次拍成電影、電視劇。很多影視作品都把陳真塑造成霍元甲的五徒弟。

最初李小龍拍《精武門》時,曾邀請倪匡寫劇本,陳真這個最賺票房的「精武英雄」,是倪匡在1972年專為功夫巨星李小龍量身打造出來的,劇中很多陳真的故事都是虛構的。陳真的身世,應取自劉振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