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祁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祁艷
女演員
民族 漢族
籍貫 遼寧省大連市
出生 8月12日
中國
職業 演員
語言 普通話、四川話
教育程度 本科
母校 中央戲劇學院(表演本科)
代表作品 《鳳求凰》
《鳳求凰》
《精武英雄》
活躍年代 1995年至今

祁艷8月12日生出生於遼寧大連市。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本科,中國內地女演員。[1]

早年經歷

1992年春,在遼寧戲劇學院學習刀馬旦的祁艷,經過幾年戲劇表演鍛煉後,希望自己能夠得到進一步的深造,於是不滿15歲的祁艷獨自來到北京,報考中央戲劇學院,但招生錄取工作已經結束,幸好中戲的一位老師覺得她極有表演潛力,最後讓她以旁聽生的身份進入中戲學習,進中戲的第一天,電影《親恩國讎》剛好來學校招演員,祁艷幸運地被導演一眼相中,得以出演片中的女一號胡志英。 [2]

1994年以優異的成績正式考取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曾出演過《新月格格》等多部熱播劇。近年來淡出娛樂圈。漂亮、溫婉、大氣,她出道至今已經拍攝了不少影視作品。主要作品有《非常女非常嫁》《精武英雄》《霍元甲》

演藝經歷

1995年,在《新月格格》中飾演天真無邪的賽雅格格 。

2000年,在電視劇《霍元甲》中飾演綺雲格格。

2001年,在《斷仇谷》中飾演白璇。同年在《精武英雄》中飾演唐小婷。

2005年,領銜主演人物傳記題材劇《劉胡蘭》。同年在古裝愛情劇《鳳求凰》中飾演卓文君。在《弘一法師》中飾演葉子。在《台北香港青島特快專遞》中飾演孟霞。

2006年,在《愛在深秋》中飾演真西林。在《長在紅旗下》中飾演蘇敏。在《幕起幕落》中飾演瑪麗。在王剛、徐崢主演的喜劇《三揭皇榜》中飾演胥麗娘一角。

2007年,在《荷花澱女人和槍》中飾演柳兒、美惠子。

2008年,在《太行山突圍》中飾演王桂潔。在《無雪的冬天》中飾演婉玉。

2011年,在《重症病房》中飾演劉雲飛。在《愛有多遠》中飾演葉愛紅。

個人生活

1998年秋,祁艷為了一份感情而脫離影視圈達一年半之久,可這份感情最後還是以失敗告終。

主要作品

參演電視劇

劇名 上映時間 扮演角色
愛有多遠 2011 葉愛紅
重症病房 2011 劉雲飛
無雪的冬天 2008 婉玉
太行山突圍/明天的希望 2008 王桂潔
荷花澱女人和槍 2007 柳兒
三揭皇榜 2006 熊麗娘
愛在深秋 2006 真西林
長在紅旗下 2006 蘇敏
幕起幕落 2006 瑪麗
劉胡蘭 2005 劉胡蘭
鳳求凰 2005 卓文君
弘一法師 2005 葉子
台北香港青島特快專遞 2005 孟霞
斷仇谷 2001 白璇
精武英雄 2001 唐小婷
霍元甲 2000 綺雲格格
新月格格 1995 塞雅格格

參演電影

劇名 上映時間 扮演角色
春滿杏林 2007 女一
非常女非常嫁 2006 女一
隱私 2006 女一
親恩國讎 1993 胡志英
大漠恩仇 1992 龍霞

人物寫真

人物評價

祁艷已經演了很多戲,雖然演了許多女主角,觀眾記起的依然都是那些角色的名字,這與她不善交際、遠離媒體的處世態度有關。低調、從容的祁艷遠離炒作,固守內心的寧靜,鮮少有負面新聞出現。 祁艷是個活潑開朗的女孩兒,外表柔弱的祁艷對感情非常執著。因為有戲劇功底,在影視劇拍攝中祁艷能輕鬆駕馭武戲,於是不經意地便做了俠女。祁艷自稱長得"面寬",除了接演年輕女性外,也偶爾會接些高齡女子的角色挑戰自己。

視頻

小韓樓祁艷舞蹈隊
電影大漠恩仇(上) 邢岷山祁艷等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