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斯蒂芬·弗雷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斯蒂芬·弗雷斯
英文名 Stephen Frears
出生 1941年6月20日
國籍 英國
職業 導演、製片人

斯蒂芬·弗雷斯(Stephen Frears) 1941年6月20日出生於英國萊斯特,英國電影導演、製片人、副導演,畢業於劍橋大學法律系。

演藝經歷

1968年,執導個人首部短片《The Burning》。

1971年,斯蒂芬·弗雷斯執導個人首部電影處女作《警探》,該片是一部諷刺美國偵探片的喜劇。隨後,弗雷斯他在電視領域進行着不懈努力,與編劇和演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係。

1975年,執導喜劇電影《三人同舟》。1980年,由其執導的劇情電影《倒霉孩子》上映。

1984年,重回電影界的斯蒂芬·弗雷斯執導犯罪劇情片《打擊驚魂》,講述了一位躲藏在西班牙的告密者,被告發的罪犯老闆僱傭冷血殺手去把他帶回巴黎的故事。

1985年,斯蒂芬·弗雷斯斥資90萬美元為英國電視台拍攝劇情片《我美麗的洗衣店》,該片由丹尼爾·戴·劉易斯理查德·格拉翰合作主演,講述了奧馬尼薩和強尼的愛情故事。之後,這部影片被英國《衛報》的專業電影導演和影評人評選為"25年來25部最佳英國電影"之一。

1987年,執導的劇情電影《豎起你的耳朵》獲得第40屆戛納國際電影節最佳藝術貢獻獎。1988年,執導劇情電影《危險關係》。

1989年,斯蒂芬·弗雷斯獲得第39屆柏林國際電影節「柏林攝影金獎」。

1990年,憑藉劇情電影《 千網危情》入圍第63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獎。

1993年,執導根據愛爾蘭幽默小說家羅迪·道伊爾的"社會三部曲"中的第二部改編的劇情片《嘮叨人生》,該片由科爾姆·米尼露絲·麥凱布聯合主演,講述了一個多子女的保守愛爾蘭中下階層家庭由於大女兒未婚先孕而引起的種種矛盾和困擾的故事。

1996年,執導由朱莉婭·羅伯茨約翰·馬爾科維奇聯合主演的驚悚劇情片《致命化身》,斯蒂芬·弗雷斯憑藉該片獲得第46屆柏林國際電影節金熊獎提名。

1998年,憑藉劇情電影《非戀不可》獲得第49屆柏林國際電影節最佳導演獎。

2000年,執導由約翰·丘薩克蒂姆·羅賓斯凱瑟琳·澤塔 ·瓊斯聯合主演的劇情片《失戀排行榜》,講述了一個笑中有淚的浪漫喜劇故事。

2002年,執導劇情片《骯髒甜蜜的事》,該片由奧黛麗·塔圖切瓦特·埃加福特合作主演,弗雷斯憑藉該片獲得第59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金獅獎提名。

2003年,執導由皮特·摩根編劇的電視電影《君子協定》。

2005年,執導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劇情片《亨德森夫人的禮物》,該片由朱迪·丹奇鮑勃·霍斯金斯凱利·蕾莉合作主演,講述了亨德森夫人把日漸沒落的英國劇院變身為具有傳奇色彩的藝術裸體劇場的過程的故事。

2006年,執導由海倫·米倫邁克爾·辛聯袂主演的劇情片《女王》,講述了英國王妃黛安娜身亡後,英國王室與大眾之間出現的矛盾,以及布萊爾首相與女王之間的交流溝通的故事,斯蒂芬·弗雷斯憑藉該片獲得第79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獎提名、第63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金獅獎提名、第64屆美國電影電視金球獎最佳導演獎提名。

2007年,斯蒂芬·弗雷斯擔任第60屆戛納國際電影節評委會主席。

2009年,執導根據法國作家科萊特的小說改編的愛情劇情片《謝利》,該片由米歇爾·菲佛魯伯特·弗蘭德凱西·貝茨合作主演,講述了19世紀末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前的活躍在法國上層社會高級妓女的故事,弗雷斯憑藉該片獲得第59屆柏林國際電影節金熊獎提名。[1]

2012年,執導由麗貝卡·豪爾布魯斯·威利斯、凱瑟琳·澤塔·瓊斯聯合主演的劇情片《賭城回憶錄》,講述了一個賭徒丁克打工並且愛上僱主的女人的故事。

2013年,執導根據馬丁·西克史密斯《菲洛梅娜失落的孩子》改編的劇情片《菲洛梅娜》,該片由朱迪·丹奇史蒂夫·庫根聯袂主演,講述了一名叫做菲洛梅娜的女子用半個多世紀尋找被從自己身邊強行帶走的孩子的故事,弗雷斯憑藉該片獲得第70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金獅獎提名、第67屆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英國電影獎提名、第16屆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英國獨立電影提名。

2015年,執導由本·福斯特傑西·普萊蒙克里斯·奧多德聯合主演的劇情片《瞞天計劃》,講述了傳奇自行車手阿姆斯特朗戰勝癌症重回賽場,卻因服用禁藥被終身禁賽的悲慘故事。

2016年,執導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的傳記喜劇片《跑調天后》,該片由梅麗爾·斯特里普休·格蘭特西蒙·赫爾伯格合作主演,講述了五音不全的歌劇愛好者珍金絲女士,從私人俱樂部一路唱到卡內基音樂廳的心路歷程的故事。之後,這部影片被作為第29屆東京國際電影節開幕影片。[2]

2017年,執導根據小說《維多利亞與阿卜杜勒:關於女王心腹的真實故事》改編的傳記劇情片《維多利亞與阿卜杜勒》,該片由朱迪·丹奇邁克爾·剛本聯合主演,講述了阿卜杜勒的非凡經歷,從24歲起開始擔任維多利亞女王的男僕的故事。

2018年,執導由休·格蘭特本·衛肖等共同主演的傳記犯罪劇《英國式醜聞》。獲BAFTA電視獎虛構類最佳導演。[3]

2019年5月6日,由其執導的愛情喜劇《冤家易結不易解》首播。

視頻

電影:跑調天后

電影:危險關係

電影:維多利亞與阿卜杜勒

經典電影:我美麗的洗衣店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