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朱迪·丹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朱迪絲·奧莉薇亞·「朱迪」·丹奇女爵士(Dame Judith Olivia "Judi" Dench),英國著名演員。1934年12月9日出生於約克郡。

代表作品包括《看得見風景的房間》、《查令十字街84號》、《一掬塵土》、《布朗夫人》、《莎翁情史》、《濃情巧克力》、《攜手人生》、《真情快遞》、《傲慢與偏見》、《亨德森夫人的劇院》、《醜聞筆記》等,並七次出演《007》系列電影中的M夫人。憑藉在舞台和大銀幕上的完美表現,她贏得了眾多的國際大獎,包括10次英國電影電視學院獎、7次奧利弗獎、2次美國演員工會獎、1次奧斯卡金像獎、2次金球獎與托尼獎,獎項包含了她涉足的全部領域:舞台、電視以及電影。為了表彰她取得的優異成績,1970年,她榮獲大英帝國勳章,1988年,被封為大英帝國女爵士,並於2005年被授予Companion of Honour爵位。2012年,參演電影《007:大破天幕危機》,飾演M夫人。2016年,參演奇幻冒險電影《佩小姐的奇幻城堡》,於9月30日在北美上映。2017年11月10日,其參演的《東方快車謀殺案》在中國大陸及北美地區公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