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布魯斯·威利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布魯斯·威利斯
男演員
原文名 Bruce Willis
別名 Walter Bruce Willis
國籍 美國
出生 (1955-03-19) 1955年3月19日(69歲)
西德,伊達爾-奧伯施泰因
職業 演員,製片人 編劇
教育程度 Montclair大學
配偶 艾瑪·赫明(妻子)
代表作品 《虎膽龍威》
《第五元素》
《太陽之淚》
《第六感》

布魯斯·威利斯(Bruce Willis)1955年3月19日生於西德,美國演員、製片人,歌手。

布魯斯·威利斯的演藝生涯始於百老匯的舞台,1985年主演的電視連續劇《藍色月光偵探社》,獲得艾美獎金球獎劇集類最佳男主角 。

1988年,主演《虎膽龍威》系列第一部,後於2013年拍攝成為五部曲的動作片系列,該系列奠定了布魯斯·威利斯在影壇的地位 。

1995年,搭檔布拉德·皮特主演科幻片《12隻猴子》,獲得第22屆土星獎最佳男主角提名 。

1997年,與米拉·喬沃維奇聯袂主演呂克·貝松執導的經典科幻電影《第五元素》 。

1998年,在邁克爾貝導演的《世界末日》飾演拯救世界的石油鑽井工人和溫情的父親 。

1999年,因出演靈異電影《第六感》,第四次提名土星獎最佳男主角 。

2010年,加盟《敢死隊》與史泰龍施瓦辛格完成熒幕首度聚首,並戲份升級繼續主演《敢死隊2》 。

2006年,布魯斯·威利斯成為第2321位留名好萊塢星光大道的明星。

2007年,英國權威雜誌《TotalFilm》評選的「電影史上最棒的20名警察」中,布魯斯·威利斯位居榜首;美國《娛樂周刊》選出的「影史25大動作英雄」,他也位居第一位。



早年經歷

1955年3月19日,布魯斯·威利斯生於西德,在4個兄弟姐妹中排行老大。父親是一名駐紮西德的美國軍人,母親為德國人,兩歲時隨父母返回美國新澤西州 。從9歲到17歲期間,布魯斯·威利斯患有嚴重口吃,但這個毛病在他參加演出的時候消失 。布魯斯·威利斯彭斯格羅夫高中(Penns Grove High School)畢業後曾作過警衛、推銷員,但其心中的理想是從事表演。於是進入蒙特克利州立大學接受正規的戲劇表演訓練。在校期間,還曾在校外的一個名為「呆頭鵝」(Loose Goose)的樂隊擔任口琴手 。

1977年首次參加外百老匯戲劇《天與地》的表演,為戲中的主角充當替身。半年後前往紐約尋求發展,先是在一家餐廳跑堂,而後又轉到了特魯西的一間酒吧成了酒保。

1979年起開始在幾部影片中扮演不起眼的小角色,同時亦參加外百老匯戲劇的演出 。

演藝經歷

1985年,布魯斯·威利斯主演的電視劇《藍色月光偵探社》播出,該劇在電視台連續播出了4年之久 ,布魯斯·威利還憑此劇獲得第44屆金球獎電視類劇集最佳男主角 。

1987年,布魯斯威利出演布萊克·愛德華茲的荒誕喜劇《盲目的約會》與金·貝辛格演對手戲才真正走到台前 。布魯斯威利也完成了由一個電視演員到電影演員的轉變。

1988年,布魯斯威利迎來了他演藝生涯中最為重要的作品。他首度在經典動片《虎膽龍威》中飾演了警探約翰·麥克萊恩,該片上映後取得1.37億美元的全球票房 ,並開闢了一條動作片新路 。同年,他再度與布萊克·愛德華茲合作,在西部片《日落》出演牛仔明星湯姆·米克斯。

1989年,布魯斯·威利斯出演了諾曼·傑威森的劇情電影《冷暖天涯》,在片中扮演一位心靈受創的越南老兵,撫養失去雙親的侄子,在片中細膩的表演讓布魯斯獲得金球獎最佳男配角提名 。

1990年,《虎膽龍威2》上映,成績超出了第一部,全球取得2.3億美元的票房。

1991年,布魯斯威利自編自演了影片《哈德森之鷹》 ,布魯斯威利在片中飾演竊賊之王埃迪·霍金斯 ,該片遭遇票房失利 ,並獲得金酸莓獎最差男主角獎 。但同年的動作片《終極尖兵》動作戲獲贊 。




1992年,布魯斯·威利斯與斯梅麗爾·斯特里普合演《飛越長生》,該片獲得奧斯卡最佳視覺特效獎,布魯斯·威利斯也獲得土星獎最佳男主角提名 。

1994年,布魯斯·威利出演昆汀的經典獨立電影《低俗小說》,後因在以情色戲聞名的電影《夜色》中的表演,引發爭議 [1]

1995年,除了以《虎膽龍威3》在全美取得3.54億的票房成績外,布魯斯主演的科幻電影《十二隻猴子》讓布魯斯獲得第22屆土星獎最佳男主角提名 。

1996年,布魯斯威利主演動作電影《不敗梟雄》,該片與91年上映的動作電影《終極尖兵》從演員陣容和片名上都有很多雷同之處。

1998年,布魯斯·威利斯出演邁克爾貝的科幻電影《世界末日》,片中他突破以往的硬漢形象扮演一位擔負拯救世界使命的石油鑽井工人,成功塑造了一個慈愛的父親,獲得土星獎最佳男主角提名。

1999年,布魯斯·威利斯拍攝影片《看誰在說話》,這部影片拿下了2.971億美元的全球票房。

1999年,布魯斯·威利斯出演了庫爾特·馮內格特的《冠軍的早餐》。同年,他轉型主演低成本影片《第六感》 。

2000年,布魯斯·威利斯轉變戲路,在喜劇電影《整九碼》中扮演一個詼諧幽默的殺手,這部影片在2000年上映時創下5730多萬美元的票房成績,也開闢了布魯斯除動作片外的喜劇路線。也因為整九碼中的合作,布魯斯威利斯與馬修·派瑞結為好友,經馬修的邀請,老布闊別10年後回歸電視圈,客串了劇集《老友記》,並獲得了艾美獎最佳男配角獎 。

2003年,布魯斯·威利斯與莫妮卡·貝魯奇聯合主演的《太陽之淚》上映,這是一部具有80年代經典風格的動作驚悚片 。

2005年,布魯斯·威利斯出演羅伯特·羅德里格茲導演的風格漫畫電影《罪惡之城》,片中布魯斯飾演警察哈迪[2]

2007年,《虎膽龍威4》在《虎膽龍威》系列電影闊別十二年後重回大熒幕,該片在全球取得3.83億美元的票房 。同年上映的還有《勇闖16街區》,但該片與虎膽龍威不同,在驚險場面之外更注重的是敘事的緊張和懸念的設置 。此外,布魯斯·威利斯還為動畫電影《籬笆牆外》主角小浣熊配音 。

2009年,布魯斯·威利斯主演科幻動作電影《未來戰警》,片中出現年輕時的布魯斯·威利斯,是通過CG特效後期製作的。



2010年,布魯斯·威利斯客串參演《敢死隊》,與史泰龍施瓦辛格首次熒幕聚首 [3] 。同年,布魯斯威利斯在被稱為老年版《敢死隊》的動作喜劇《赤焰戰場》中與摩根·弗里曼海倫·米倫約翰·馬爾科維奇表演別具一格的硬派動作 。此外,布魯斯還在凱文·史密斯打造的新片《拍檔偵探》中,布魯斯·威利斯與黑人喜劇明星崔西·摩根聯手合作。

2012年,布魯斯·威利斯繼續出演《敢死隊2》,戲份有所升級。同年,布魯斯·威利斯搭檔約瑟夫·高登-萊維特主演動作科幻電影《環形使者》,片中兩人扮演同一角色的中年和青年時期並上演追殺戲碼,這是布魯斯·威利斯繼《十二隻猴子》和《還我童真》之後,主演的第三部有穿越情節。

2013年1月23日,加盟《罪惡之城2》繼續飾演硬漢警察哈迪 ;同年,在虎膽龍威誕生25周年之際,布魯斯·威利斯的《虎膽龍威》系列第五部於情人節上映,與前四部不同的是《虎膽龍威5》故事發生的地點在莫斯科 。此外,布魯斯·威利斯加盟了科幻動作片《特種部隊2》,飾演代號G.I. Joe的柯爾頓將軍,特種部隊的早期創始人 [。同年7月,《赤焰戰場2》上映 。9月10日,參演小成本動作驚悚片《王子》,預計將在10月開拍。

2014年6月26日,參演動作/驚悚電影《王子》曝光預告,布魯斯在片中飾演反派,影片將於8月22日在北美小範圍上映 ,8月19日,參演的犯罪電影《罪惡之城2》在好萊塢中國劇院舉行了首映禮 。

2015年1月21日,加盟動作驚悚片《Extraction》飾演特工,影片將於下個月在美國阿拉巴馬州開拍 。16日,參演的科幻電影《幻世追蹤》在美國上映 ,6月5日,加盟國產戰爭電影《大轟炸》 ;9月10日,出演動作電影《掠奪者》飾演銀行行長,預計將於本月在美國俄亥俄州開機。 10月23日,主演的喜劇音樂電影《搖滾卡斯巴》在紐約舉行首映禮 。12月18日,參演的動作電影《終極救援》在美國上映 。

2016年3月5日,主演翻拍片《猛龍怪客》,飾演保羅·柯西一角 。4月22日,布魯斯主演的動作《珍寶大戰》在美國上映,在片中飾演兇殘的大boss艾迪。7月15日,出演動作驚悚片《第一殺》飾演一名警察局長,於8月末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開拍 。12月23日,主演的動作電影《掠奪者》在美國上映。

2017年1月20日,參演《分裂》在美國上映 。2月22日,與EFO影業合作兩部新片,一部名為《暴行》,計劃於5月27日在美國俄亥俄州開拍,另一部則名為《報復》,將於7月15日同樣在俄亥俄開機 。4月22日,主演的動作新片《重裝上陣》曝光預告片,北美定檔6月16日上映 [51] 。7月21日,布魯斯主演的動作電影《第一殺》在美國上映 。8月3日,回歸《分裂2》的續集《玻璃先生》,將於今年9月正式開機拍攝,預計於2019年1月18日在美國上映 。9月29日,確認主演《虎膽龍威6》 。


2018年1月12日,主演的動作片《暴力行為》在美國上映 。2月6日,加盟《布魯克林孤兒》飾演諾頓的導師 。5月7日,主演魯伯特·弗蘭德自編自導新片《場邊教練》,飾傳奇拳擊教練Constantine 「Cus」 D『Amato 。

個人生活

情感

1987年11月,布魯斯·威利斯與女演員黛米·摩爾結婚後生有三個孩子。1998年,布魯斯夫婦分居,

2000年10月,他們正式結束了13年的婚姻。2009年3月,布魯斯·威利斯和艾瑪·赫明正式在洛杉磯領證,成為合法夫妻。


布魯斯·威利斯和他的妻子原圖鏈接圖片來源堆糖網

家庭

1955年3月19日布魯斯·威利斯出生於美軍在西德的一個軍事基地,父親大衛·威利斯是駐德美軍士兵,母親瑪琳是德國人。威利斯是四個孩子中的老大,妹妹佛羅倫薩,弟弟戴維,另一個弟弟羅伯特在2001,死於胰腺癌,享年42歲 。1988年,布魯斯·威利斯與前妻黛米·摩爾的第一個女兒露茉爾(Rumer Glenn Willis)出生。1991年,布魯斯迎來他的第二個女兒絲科特(Scout LaRueWillis),3年後,三女兒塔路亞(Tallulah BelleWillis)降生。2012年,布魯斯·威利斯現任妻子艾瑪·赫明為其產下一女,梅布爾(Mabel Ray Willis) 。2014年5月5日,布魯斯·威利斯再得一女,取名Evelyn Penn Willis。


布魯斯·威利斯家庭照原圖鏈接圖片來源堆糖網


事業

除了拍電影以外,布魯斯·威利斯還是布魯斯樂隊The Accelerators的成員,於1987年發行了個人專輯《The Return of Bruno》,在Billboard 200榜單上打出第14名的成績。同時布魯斯·威利斯還和史泰龍、施瓦辛格等合開了好萊塢星球賭城度假酒店(Planet Hollywood Resort & Casino ) 。

1996年,好萊塢星球上市,總市值最高達到30億美元。鼎盛時,好萊塢星球賭城度假酒店在美國全境開了19家分店,在世界各地還有32家連鎖店。後因股東明星撤資退股,資金周轉不靈以及管理混亂,好萊塢星球賭城度假酒店在1999年10月宣告破產。此外,布魯斯·威利斯還在加州聖塔莫妮卡成立了一家名為Cheyenne Enterprises的電影製作公司 ,出品的作品包括《火線對峙》、《太陽之淚》、《虎膽龍威4》、《完美盜賊》和《哈特之戰》等在內的電影 [4]


主要作品

參演電影

時間 電影名稱 飾演角色 導演 主演
2019 布魯克林的孤兒 Frank Minna 愛德華·諾頓 愛德華·諾頓
2018 猛龍怪客 Paul Kersey 伊萊·羅斯 文森特·多諾費奧
2017 首殺 Police Chief 史蒂芬·C·米勒 海登·克里斯滕森
2016 珍寶大戰 Eddie Max Adams 克萊爾·弗蘭妮
2016 掠奪者 Hubert 史蒂芬·C·米勒 克里斯托弗·米洛尼
2015 終極救援 Leonard Turner 史蒂芬·C·米勒 吉娜·卡拉諾
2014 罪惡之城2 Hartigan 羅伯特·羅德里格茲 伊娃·格林
2013 赤焰戰場2 弗蘭克·摩西斯 迪恩·派瑞薩 瑪麗·露易斯·帕克, 約翰·馬爾科維奇, 海倫·米倫
2012 賭城回憶錄 Dink Heimowitz 斯蒂芬·弗雷斯 文斯·沃恩
2011 迷局 Biggs Mike Gunther 瑞恩·菲利普珍娜·迪萬
2010 敢死隊]] Mr. Church 西爾維斯特·史泰龍 西爾維斯特·史泰龍, 傑森·斯坦森, 李連杰
2009 未來戰警 演Agent Greer 喬納森·莫斯托 拉妲·米契爾
2008 即時發生 Himself 巴瑞·萊文森 羅伯特·德尼羅, 西恩·潘
2005 罪惡之城 Hartigan 弗蘭克·米勒, 羅伯特·羅德里格茲, 昆汀·塔倫蒂諾 傑西卡·阿爾芭
2003 太陽之淚 Lieutenant A.K. Waters 安東尼·福奎阿 莫妮卡·貝魯奇


視頻

BRUCE WILLIS - HILARIOUS INTERVIEW

人物評價

體格強壯、輪廓鮮明,略帶些謝頂的布魯斯·威利斯是好萊塢頗受歡迎的動作明星(網易網評) 。他雖然沒有健美先生那般讓人瞠目的塊頭,也沒有風流倜儻的俊美外表,但布魯斯有一種令人無法阻擋的魅力(時光網評),他已是好萊塢硬漢形象的一個經典標杆(新浪網評)[5]


布魯斯·威利斯真正的雅痞大叔原圖鏈接圖片來源堆糖網


早年用表演作治療口吃的藥方,並借《虎膽龍威》等作品塑造了「孤膽英雄」形象的布魯斯·威利斯是好萊塢九十年代以來非常受歡迎的動作明星,但也曾被評論界認為是「票房毒藥」 。布魯斯的作品都靠動作戲見長,他是一個勇於挑戰自己的演員,年過半百的布魯斯依舊應付激烈的動作場面(騰訊網評) 。

他是一個真正的男子漢,而非商業化的英雄。他向世人展示了這樣一個典範,即只要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並充滿決心和信心去達到目標的活,每個人都能夠創造自己的命運(央視網評) 。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