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斯坦福橋球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斯坦福橋球場,由阿奇巴爾德·利思設計,為英超球隊切爾西的主場,它於1877年建成而切爾西球會在1905開始使用這個球場,已有一百周年的歷史

斯坦福橋球場是全倫敦第三大的球場,現時可容納觀眾41663人。而場館亦設有四個看台,包括東看台(East Stand),西看台(West Stand),馬修哈丁看台(Matthew Harding),與及謝赫特德看台(Shed Stand)。

斯坦福橋球場(Stamford Bridge Stadium),位於倫敦富勒姆區的專業足球場,容量42522人次,是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俱樂部切爾西的主場,球場擁有者成立了切爾西足球俱樂部並使用球場至今[1]

球場歷史

切爾西的主球場稱為斯坦福橋球場,斯坦福橋球場於1877年4月28日正式啟用。在前28年中,它幾乎是只供倫敦運動俱樂部使用,做為運動會的舉辦場地而不是做為足球場使用。1904年運動場易主,H.A.米爾斯和他的弟弟J.T.米爾斯得到了擁有權,此前他們還得到了球場附近一個大市場的地皮,計劃在這塊12.5英畝的地皮上建立一支足球隊。最初這座球場是打算提供給富勒姆足球俱樂部使用的,但他們拒絕了這個機會。於是1905年誕生的一個新的足球俱樂部切爾西足球俱樂部成了斯坦福橋球場的主人。斯坦福橋球場由阿奇巴爾德·利思設計。最初的時候球場的東邊有一個120碼長的看台,可以容納5000名觀眾。阿奇巴爾德-利思設計的球場容量為10000人,是當時英國第二大的球場,僅次於當時舉辦足總杯決賽的水晶宮球場。

名稱由來

斯坦福橋這個地名在英格蘭歷史上有過重要的紀念意義,哈羅德國王統治時期在1066年曾在約克夏的斯坦福橋發生過對維京人的一場著名戰役。不過切爾西球場的名字應該和這段歷史無關,而更多的是與當地的地標有關。18世紀的地圖顯示,在富勒姆路和國王路之間的地區包括了現球場所在的區域,地圖上這裡有一條斯坦福小河,沿着現球場東看台後面的鐵路的方向流入泰晤士河。地圖上在小河穿越富勒姆路的地方有一個「小切爾西橋」的標註,這個地名最初稱為「桑福德橋」,而小河穿過國王路的地方稱為「斯坦橋」。現在看來,好像是這條小河和兩座橋的名字構成了「斯坦福橋」這個地名,之後又成為了斯坦福橋球場的名字。現斯坦福橋球場的容量是42055人,球場的區域也從最初的巨大橢圓形變成非常接近草皮的四邊形。這座球場過去10年中基本沒有大的變化,其中只有「老頂棚牆」還是原來那座球場遺留下來的。而在球場所占據的12.5英畝的地面上,還建起了兩座四星級酒店、五個餐館、會議設施、夜總會、地下停車場、健康中心和商業中心等現代化設施。現在的斯坦福橋球場已經和1876年時最早的那座斯坦福橋運動場截然不同了[2]

視頻

斯坦福橋球場 相關視頻

微縮模型教程:切爾西主場——斯坦福橋球場製作鑑賞
禮花齊放!賽前俯瞰斯坦福橋球場熱鬧非凡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