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斯圖加特廣播交響樂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斯圖加特廣播交響樂團原圖鏈接來自 鳳凰網 的圖片

斯圖加特廣播交響樂團,早在1945年,當美國軍事政府開始為剛剛成立不久的斯圖加特廣播電台招募音樂家組建交響樂團時,沒有人能夠想到這個交響樂團會發展得如此迅速,而且在幾十年的發展中戲劇性地到達了突出的藝術高度。

簡介

斯圖加特廣播交響樂團,德國著名交響樂團之一。

早在1945年,當美國軍事政府開始為剛剛成立不久的斯圖加特廣播電台招募音樂家組建交響樂團時,沒有人能夠想到這個交響樂團會發展得如此迅速,而且在幾十年的發展中戲劇性地到達了突出的藝術高度。在本世紀初,斯圖加特廣播交響樂團已經成為最重要的國家音樂使節之一。該團一年內在斯圖加特本地、西南廣播電台覆蓋的區域、德國音樂中心以及別的國家共上演80場左右的音樂會。斯圖加特廣播交響樂團更是國際音樂節的常客,比如在倫敦巴黎維也納以及蘇黎世等地的音樂節。

樂團簡史

1945年,當有關機構開始為「斯圖加特廣播電台」的廣播樂團招募音樂家的時候,沒有人能夠想得到這個樂團會有今天的顯赫地位。本世紀初斯圖加特廣播交響樂團是該州最重要的音樂使者,他們一年在斯圖加特、在西南廣播電台所覆蓋的區域,在歐洲和世界的音樂中心以及國際音樂節演出80場音樂會。

斯圖加特廣播交響樂團以經典的演繹,積累了大量古典和浪漫派交響樂傳統的保留曲目,樂團還是當代音樂和被忽視的作品作曲家的主要倡導者。

1971年,塞爾吉烏·切利比達凱成為樂團首席指揮,開拓了全新的聲音概念,構成了樂團多年的音樂風格[1]。在他的率領下,斯圖加特廣播交響樂團在各大音樂中心的音樂會舞台上首次表演。1983年,內維爾·馬里納爵士成為樂團首席指揮,通過國際巡演和提升錄音的數量而拓寬了樂團的影響範圍。自1989年起,他的繼任人簡路易吉·傑爾梅蒂把精力集中在攻克意大利法國音樂的保留曲目。1996年,喬治·普雷特勒擔任樂團藝術總監,作為樂團的桂冠指揮,直至今日他仍與樂團保持着緊密地聯繫。

自1998年以來,羅傑·諾林頓爵士一直擔任樂團的首席指揮,安德列·勃列夫科和彼得·艾托沃思為樂團的兩位客席指揮。諾林頓的工作重心集中於從維也納到浪漫派的作品,他還把一些英國斯堪的納維亞的交響樂作品加入斯圖加特廣播交響樂團的保留曲目。此外,他通過使用現代交響樂團可獲得的手段與再現歷史性的演出實踐相結合,為樂團成功並明確地塑造出獨特的聲音形象——產生出評論界所讚譽的「斯圖加特之聲」。

至2011年9月起,斯蒂芬·迪尼弗就任斯圖加特廣播交響樂團首席指揮[2]。他當今國際上最優秀的指揮家之一。作為享譽世界的指揮家,德內夫憑藉出色的指揮藝術和節目策劃贏得了廣大觀眾和音樂評論界的高度讚譽。

視頻

斯圖加特廣播交響樂團 相關視頻

茉莉花 斯圖加特廣播交響樂團
沃爾塔瓦河 斯圖加特廣播交響樂團 諾靈頓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