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德青波章神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德青波章神山俗稱「類烏齊」,在藏語中為大山的意思,由山名變成地名,又從地名演變成為縣名。該山位於類烏齊鎮旁,離縣城30公里。

基本情況

德慶頗章神山,山清水秀,環境幽雅,鳥語花香,流水潺潺,真可謂「時時聞鳥語 ,處處是泉水」。這座神山山勢不高,不通公路,較適合於徒步旅遊。每逢藏曆6月15日,遠近群眾穿上節日盛裝,帶上充足的食物美酒,扶老攜幼,全家出動朝拜神山。

仲確節是類烏齊一帶最悠久的傳統節日[1],按藏語解釋,為「修行儀軌節」,在每年藏曆六月十五日舉行,相傳是為紀念噶舉派高僧烏金貢布主持修建了達壠噶舉派主寺「查傑瑪」(光彩耀目之意)大殿。據說誰要是能在「仲確節」期間拜佛許願,則做買賣就能如願以償。如今,仲確節已演變成既有宗教儀式,又有物資交易和藝人表演的綜合性節日,因此,也有人稱其為物資交易節。

景區級別

風景名勝區劃分為國家級風景名勝區[2]和省級風景名勝區。

國家級風景名勝區,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能夠反映重要自然變化過程和重大歷史文化發展過程,基本處於自然狀態或保持歷史原貌,具有國家代表性的,可以申請設立國家級級風景名勝區。國家級風景名勝區由國務院批准公布。

省級風景名勝區,具有區域代表性的,可以申請設立省級風景名勝區。省級風景名勝區,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批准公布。

視頻

德青波章神山 相關視頻

西藏類烏齊—青海囊謙,秋色正濃,媲美川藏線
唐蕃古道青海囊謙至西藏類烏齊旅拍

參考文獻

  1. 七八月西藏有哪些特色節日 ,搜狐,2020-07-27
  2. 國家級風景名勝區,中國網,2012-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