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弗蘭克·里貝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弗蘭克·里貝里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worldfootball
身高 1.70米(5英尺7英寸)

弗蘭克·里貝里Franck Ribéry,1983年4月7日),是一名法國足球運動員,司職中場,目前效力德甲球會拜仁慕尼黑

里貝里在兩歲遇上一宗嚴重車禍,他不幸地由後座拋向擋風玻璃,導致他右邊臉部留下了一條長長的疤痕。2006年改宗伊斯蘭教後改用阿拉伯語經名比拉勒·優素福·默罕默德Bilal Yusuf Mohammed‎),但「列貝利」一名則仍更為常用。

2014年8月14日凌晨,31歲的里貝里在接受《踢球者》採訪時確認,自己將退出法國國家隊。[1]

球會生涯

早年、加拉塔薩雷及馬賽

里貝里早年從法國低組別聯賽打起,曾遠赴土耳其聯賽球會加拉塔薩雷,效力了半個賽季,2005年重返法國加盟馬賽

2006年世界盃,里貝里被主帥雷蒙·多梅內克選入世界盃大軍,在十六強分組賽射入一球,嶄露頭角,被外界廣泛認為是法國著名球星齊內丁·齊達內的接班人。但事實上兩人的足球風格並不相同,而里貝里的風格較接近羅貝爾·皮雷,擅長邊路的快速衝擊,此外他的定位球亦罰的很好。

世界盃後里貝里曾主動要求轉會法甲大球會里昂,結果一度被馬賽罰停賽幾場,直到後來才重獲上陣。

拜仁慕尼黑

2007年夏季他以2500萬歐元的身價加盟德甲豪門拜仁慕尼黑。在拜仁慕尼黑,里貝里成為了球隊的組織核心,在邊路的衝殺威力十足。

他可勝任邊鋒與攻擊性中場,作為翼鋒的他同時兼具有寬闊的視野和出色的傳球技術,在比賽中不時送出致命傳輸。在該球季拜仁2—1擊敗禾夫斯堡的聯賽中,列貝利助攻隊友克洛澤打入首開紀錄的一球。在德國杯的比賽中,里貝里射入兩球貢獻五次助攻。而他的首顆入球是於2008年2月27日在拜仁戰勝同城死敵慕尼黑1860隊時於比賽補時最後時刻打入的罰球。

2008年8月7日,當選2007-08年度德國足球先生,是第二位贏得這項榮譽的外國球員[2][3]

2008—09年球季開始,不斷傳出有關里貝里轉會的消息。雖然拜仁屢屢聲稱里貝里是非賣品,但消息仍言之鑿鑿。為抵制傳言,拜仁高層赫內斯甚至宣稱除非有球會願意出資一億歐元,才會放行。

2009—10年球季,里貝里不得不與左膝蓋的跟腱炎鬥爭,康復後便在對陣多特蒙德的大勝中貢獻一顆任意球。十月初,跟腱炎症又一次影響到里貝里的狀態並導致里貝里缺席2009年剩餘的所有比賽,包括法國對陣愛爾蘭的比賽。

里貝里再次歸隊是於2010年1月23日作為替補登場,此役拜仁3—2戰勝雲達不萊梅。2月10日,里貝里攻入2010年的首顆入球,幫助球隊在德國杯比賽中6—2擊敗菲爾特。

2010年3月31日,歐冠四分之一決賽首回合拜仁對曼聯的比賽中,里貝里攻入一顆扳平比分的任意球,此任意球是打在曼聯前鋒朗尼身上折射飛入網窩。最終拜仁2—1擊敗曼聯。拜仁於下一場對陣沙爾克04的比賽中里貝里首開紀錄,幫助球隊2—1獲勝。

2013年,里貝里擊敗C朗拿度及美斯獲得歐洲最佳球員。但在該年度金球獎中僅得第三名。

軼聞

2010年4月19日,里貝里被法國司法部門傳召問話,傳召內容與里貝里於法國一間夜總會與未成年妓女發生性行為有關[4]

據報導,里貝里曾向媒體自稱祖先為中國人,國內報章更繪影繪聲地指里貝里是明朝開元太祖朱元璋的後嗣,因建文帝朱棣篡位逃亡到歐洲,但有關的說法從未獲得證實[5]

里貝里脾氣非常不好,在球會與國家隊都有跟隊友或教練吵架的紀錄。

榮譽

加拉塔沙雷

馬賽

拜仁慕尼黑

法國國家隊

個人

相關影片

Franck Ribery - Magical Skills & Goals
Franck Ribéry's Emotional Goodbye at FC Bayern
Did Franck Ribéry Deserve Balon d'Or 2013?
Franck Ribery - 12 Years with Bayern - THE LEGEND - Insane Skill Show 2007 - 2019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