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法國國家足球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法國國家足球隊(法語:Équipe de France de football),通常簡稱為「法國隊」,為第一支連續取得世界盃冠軍及歐洲國家杯的球隊,法國隊史上的齊達內普拉蒂尼等均是世界足球史上的巨星之一。

法國足球協會負責管理,法國早在1930年第一屆世界盃就出戰決賽圈,在1998年和2018年取得世界盃冠軍,並在多項國際大賽有出色成績,其中1984年和2000年歐洲杯法國勇奪冠軍,而法國、西班牙、西德三支隊伍更是僅有的接連贏得世界盃和歐洲杯冠軍的國家隊。因聯合會杯不再舉辦,法國隊是全世界第一支取得所有男子國家隊冠軍錦標的國家隊(世界盃、聯合會杯、歐洲杯、U20世界盃、U17世界盃、奧運金牌,另外在歐洲也囊括U21歐洲杯、U19歐洲杯、U17歐洲杯等冠軍的球隊)。近年除了在2014年世界盃取得第7名,法國青年隊更曾贏得2010年歐洲U-19足球錦標賽、2013年U20世界盃的冠軍錦標,展現出未來不可低估的潛力。最近法國U17青年隊在2015年歐洲U17足球錦標賽決賽擊敗德國,獲得隊史第2座U17冠軍。

法國隊於2018年7月15日在2018年世界盃決賽以4-2擊敗克羅地亞,第二次取得世界盃冠軍[1]

歷史

1958年世界盃,法國國家足球隊在方丹、皮安東尼和雷蒙高帕帶領下取得第三名,其中射手方丹在賽事中射入13球,成為至目前為止在單屆世界盃中進球最多的球員。八十年代,以傳奇巨星普拉蒂尼等為首的法國隊帶領球隊於1982年世界盃和1986年世界盃打進四強,並在1984年取得歐洲杯冠軍[2],這是法國國家隊首次奪得大型國際賽事的錦標。當時以普拉蒂尼、蒂加納、居里斯和費爾南德斯四人組成黃金中場,其中1986年世界盃八強對巴西一戰乃世界盃史上最精彩的戲碼之一,雙方以純技術較量,結果連加時在內的120分鐘打成1-1平手,法國僅以點球大戰晉級。法國隊雖連續兩屆打進世界盃四強,但兩次皆敗在西德腳下無緣爭逐錦標。

2018年世界盃預選賽,法國與江河日下的上屆世界盃季軍荷蘭瑞典保加里亞等球隊同組,結果以7勝2和1負的成績取得小組首名直接出線決賽周資格。在2018年世界盃決賽周小組賽,法國與丹麥、秘魯及澳大利亞同組,法國以2勝1和的成績,以小組第一晉級16強。16強中,法國面對小組賽表現失准而只能取得次名出線的阿根廷,先開紀錄的法國於下半場初段一度被阿根廷以2-1反先,但最後法國在下半場連入3球,最終以4-3反勝晉級八強。八強賽法國面對之前四場比賽只失一球的烏拉圭,結果法國以2-0獲勝晉級四強。法國四強對手是今屆進球最多,兼在八強淘汰巴西的比利時,結果法國成功阻止攻力強大的比利時取得進球,更憑一個角球攻勢造成的進球以1-0擊敗對手,晉級決賽。法國於決賽面對首次晉級世界盃決賽的克羅地亞,結果以4-2擊敗對手,自1998年奪冠後,再一次在世界盃捧杯。教練德尚也成為世界第3位以球員及教練身份奪冠的人。

視頻

法國國家足球隊 相關視頻

足球:馬不停蹄!法國隊夜間加練備戰,姆巴佩做鬼臉心情不錯 
擁有姆巴佩這樣的天才球星,今年世界盃的法國隊令人期待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