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拜仁慕尼黑足球俱樂部註冊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拜仁慕尼黑)
前往: 導覽搜尋
拜仁慕尼黑足球俱樂部註冊協會LOGO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拜仁慕尼黑足球俱樂部註冊協會(德語:Fußball-Club Bayern München eingetragener Verein)簡稱拜仁慕尼黑或拜仁,是一家設於德國巴伐利亞州(拜仁州)首府慕尼黑的體育俱樂部。其最為人所熟知的的下屬部門是參加德甲聯賽、即德國足球聯賽系統的頂級賽事的職業足球隊,這也是德國足球史上最成功的俱樂部,贏得過30次德甲冠軍及20次德國足協杯冠軍[1]

拜仁慕尼黑最早由弗朗茨·約翰率領11名足球運動員在1900年創立。儘管曾在1932年贏得首次德國足球冠軍,但俱樂部卻並非德國足球甲級聯賽於1963年成立之初的創始成員。其最強大的時期是1970年代中期,在弗朗茨·貝肯鮑爾的帶領下,曾連續3次(1974年-1976年)奪得歐洲冠軍杯。整體而言,拜仁慕尼黑已11次進入歐洲冠軍聯賽及其前身歐洲冠軍杯的決賽,最近一次是在2020年,並奪得俱樂部歷史上的第六座歐洲冠軍獎盃。此外,拜仁慕尼黑也曾獲得過歐洲聯盟杯歐洲優勝者杯、世俱杯和2次洲際杯冠軍,使其成為歐洲最為成功的足球俱樂部之一。

成立初期(1900年-1965年)

拜仁慕尼黑在成立之前曾是慕尼黑男子體操俱樂部的足球部門。1900年2月27日,該俱樂部召開全體會議否決了足球部希望加入德國足球協會[2]的請求,足球部的11名球員隨即退出會議,並於當晚在弗朗茨·約翰的帶領下創立了拜仁慕尼黑足球俱樂部。在短短的幾個月內,拜仁便以大比分戰勝了所有本地競爭對手,一舉殺入了1900-01賽季的南德足球錦標賽半決賽。在接下來的幾年中,拜仁獲得了多個當地聯賽的冠軍獎盃,並在1910-11賽季加入了新成立的縣級聯賽,這也是巴伐利亞州的首個區域性聯賽。拜仁獲得了聯賽創辦初年的冠軍,但卻無法再度奪冠,直至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戰開始後,德國停止了所有足球活動。

主場

拜仁慕尼黑歷史上的第一堂訓練是在慕尼黑市中心的席倫廣場(Schyrenplatz)進行,該址至今仍然存在。其首個正式比賽場地則設於特萊西婭草坪。1901年,拜仁遷入自身專屬的主場,位於施瓦賓格的克萊門斯大街(Clemensstraße)。在球隊在1906年加入慕尼黑體育俱樂部後,又自1907年5月起使用後者位於列奧波德大街(Leopoldstraße)的場地。由於拜仁主場比賽的觀戰人數在1920年代劇增,因此球隊的比賽也曾被切換至慕尼黑各類不同的場地。

自1925年起,拜仁與慕尼黑1860共同使用綠森林體育場。直至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前,該體育場的所有權都歸慕尼黑1860持有,並且時至今日仍被俗稱為「60(Sechz'ger)」體育場。它在戰爭中被摧毀,後由兩支球隊共同出資重建。拜仁在綠森林體育場的最高上座率紀錄創造於1961-62賽季主場迎戰紐倫堡的比賽,共有超過50,000人入場觀戰。體育場在德甲時代曾幾次達到44,000人的容量上限,但此後其座位已被減少至21,272席。它與同時期大部分體育場館的情況一樣,絕大多數的體育場都取消了階梯看台區。如今,這裡仍為拜仁慕尼黑二隊及慕尼黑1860二隊的主場。

視頻

拜仁慕尼黑足球俱樂部註冊協會 相關視頻

拜仁奪冠特別節目_拜仁慕尼黑足球俱樂部


世界足球俱樂部排名:拜仁超巴薩升至第二 恆大亞洲第六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