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多特蒙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多特蒙德(德語:Dortmund)[1]   ,德國西部北萊茵-威斯伐倫州的重要城市,位於魯爾區東部。2017年統計人口數 586,600 ,為德國第三大城市。多特蒙德是高科技產業的中心, 也是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其中一個綠色都市,二次大戰後市內所重建的地方興建了廣闊的公園和花園。另外,世界上其中一個強勁的棋藝聯賽,多蒙特棋藝聯賽,每年都在多特蒙德舉行。


多特蒙德旗幟 
原圖鏈結 圖片來自wikipedia  

地理

魯爾河從市內南面流過,小河埃姆斯查河流過多特蒙德市區。多特蒙德-埃姆斯河運河同樣流入多特蒙德港,而多特蒙德港是德國最大的運河海港,連接多特蒙德與北海。

歷史

多特蒙德歷史在官方文件中首次以Throtmanni[2]之名稱記載起源於公元880年。當時此地是個小村。1152年神聖羅馬帝國皇帝巴巴羅薩來到此地。兩年內短時間,多特蒙德是巴巴羅薩的居住地方,之後多特蒙德成為帝國最強大的城市之一。在十三世紀多特蒙德加入了漢薩同盟。1220年,多特蒙德得到了帝國自由城市的名銜,換言之多特蒙德直轄於神聖羅馬帝國皇帝。1320年之後,這個富裕的貿易城市開始以Dorpmunde的名稱出現。多特蒙德於1803年失去了帝國自由城市的名銜。多特蒙德在拿破崙戰爭之後併入普魯士西發里亞省之中,並成為煤炭、鋼鐵和啤酒的中心。

第三帝國統治的時候,多特蒙德是Aplerbeck醫院的所在地,目的是"照料"精神病患者及傷殘人士。這醫院位於魯爾區的中心,多特蒙德與其他鄰近城市一樣是盟軍轟炸的目標。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市內三分之二的民居被毀。

體育

多特蒙德是主場位於西格納伊度納公園威斯法倫體育場作賽,北萊茵-威斯伐倫的波魯西亞多特蒙德足球俱樂部的根據地。西格納伊度納公園於1974年開幕,容量包含座席及立席為81,264人,是全德國最大的球場。球場過往已舉辦過1974年世界盃足球賽和2006年世界盃足球賽一些賽事。

參考文獻

  1. 德國行,隨意窩,2009-7-13
  2. Rudolf Kötzschke (Hrsg.): Die Urbare der Abtei Werden a. d. Ruhr (= Publikationen der Gesellschaft für rheinische Geschichtskunde XX: Rheinische Urbare). Bd. 2: A. Die Urbare vom 9.-13. Jahrhundert. Hrsg. von Rudolf Kötzschke, Bonn 1908, Nachdruck Düsseldorf 1978, Bd. 3: B. Lagerbücher, Hebe- und Zinsregister vom 14. bis ins 17. Jahrhundert, Bonn 1908, Nachdruck Düsseldorf 1978, Bd. 4,I: Einleitung und Register. I. Namenregister. Hrsg. von Fritz Körholz, Düsseldorf 1978, Bd. 4,II: Einleitung, Kapitel IV: Die Wirtschaftsverfassung und Verwaltung der Großgrundherrschaft Werden. Sachregister. Hrsg. von Rudolf Kötzschke, Bonn 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