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廢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廢柴

來自 模玩社區 的圖片

名稱 廢柴

用語名稱 廢柴

其他表述 廢材、

膿包、無能、Five

用語出處 粵語

相關條目 後宮

主角光環NEET

家裡蹲

廢柴ACG次文化的一種萌屬性[1]

簡介

廣東話里常用俚語,亦為港漫用語,指無用之人,或者是廢物,通「廢材」、「膿包」、「草包」。可作動詞和形容詞使用,除了形容人以外亦可形容物件(多數是帶有貶義)。用來形容人時帶有強烈鄙夷(自嘲除外)。

廢柴,一般是指熱值低難燃燒的沒有用的木柴,後引申為後引申一個人沒有用到一無是處的地步,可簡寫為「FC」並且有「廢物」的內涵意思,所以用此詞時要慎用。

廢柴也有褒義,多用於ACG中,如小強一般有巨大潛力的人。也是一種讚嘆。現如今諸多男主都被安上廢柴的名頭,表面上看着很廢,其實很有才,總有被燃燒的一天。

廣東話里常用俚語,亦為港漫用語,指無用之人,或者是廢物,通「废材[[Category:含有Template:ISO 639 name zh-yue的條目]]」、「膿包」。

日語中會用廢柴oo( 駄oo ,讀作 だめoo 或者 だoo )形容這類角色,比如廢柴女神( 駄女神 ),廢柴天使( 駄天使 )。

具有本屬性的典型角色

本小節貫徹萌娘百科一貫宗旨,極力以客觀的觀點描述本小節,陳述事實
編輯時請勿發表觀點,評論請至頁末,以抒發您的任何感想。

萌娘

漢子

其他

  • 正在看本條目的死宅

參考來源

  1. 廢柴, 漫畫家,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