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降之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降之物
圖片來自kingstone

天降之物》(そらのおとしもの,直譯為「從天而降之物」,或者「從天而降之人」)是水無月すう[1]日本漫畫作品,並改編成輕小說電視動畫劇場版電子遊戲

劇情簡介

居住在日本九州福岡縣空美町裡的男主角——櫻井智樹,以和平至上為座右銘,自小睡覺時偶爾夢見同一個夢:一個長了翅膀的女性向自己求救。然後有一天晚上遇到從天而降及自稱是「娛樂型人造天使」的不明生物——伊卡洛斯,伊卡洛斯把降落後見到的第一位人類,也就是智樹稱呼為「主人」,自此兩人同居在一起,開始智樹的脫軌生活……。

登場人物

主要人物

櫻井智樹|桜井 智樹[さくらい ともき]||保志總一朗
本作主人公,座右銘為「和平第一」的普通國中生(2年C班的學生,和伊卡洛斯、寧芙及楚原同班),身高150cm,體重49kg,直到某日天空上掉下一隻不明生物後日子出現轉變。他對天使的那種有意無意的關心,卻感動原本無感情的天使。現在正與伊卡洛斯、寧芙和阿斯特蕾亞生活在一起。外貌普通,偶爾有點帥氣,但實際上大多時間是個白痴,喜歡到學校的女更衣室、澡堂等地方偷窺,對學校女同學的事情(如胸圍、內衣花色等)非常瞭解。幼時因看了楚原的小狗圖案底褲、導致其可怕手刀覺醒而遭痛扁的緣故,所以討厭狗。被學生會會長五月田根美香子和守形英四郎設計陷害而進入新大陸發現社。
遇見伊卡洛斯前經常作夢,夢中出現長著翅膀面容不清的女子(代達羅斯)向其求救,夢醒後會流淚,但是在伊卡洛斯出現後夢境開始出現轉變。其夢境後來被發現與西那普斯相連,守形多次利用Dive Game進入調查。
不論在動畫及漫畫中,智樹經常裸體出鏡,即使被女孩子看見也不會介意。但奇怪的是至今沒有對伊卡洛斯做出色情行為。推測是因為喜歡伊卡洛斯的緣故。
據推測是遭美香子以去電擊胯下股體,令胯下有發射能量波的能力,威力強大得甚至可擊穿伊卡洛斯的「Aegis」防禦圈。但是似乎必須要本人累積一定的損傷或者一定程度的「覺悟」後,才能夠使用這個能力。
在伊卡洛斯提出去沒有人的地方時,想到伊卡洛斯的付出有感而發,隨後注意到身旁有兩個伊卡洛斯(一個受傷倒地,一個身邊駕著)時,還沒搞清楚狀況就被駕著自己的伊卡洛斯·梅蘭打傷。
漫畫68話與楚原穿越時空回到童年時代,重新體驗自己幼時的時光,還和幼時的自己交流一番,之後才想起那天有奇怪的哥哥出現過。意外的發現一件和自己記憶中不符合的事情,儘管當下頭痛,卻沒有馬上想起來。
雖然嘴巴常說追求和平第一的平凡生活,經常把麻煩禍因牽拖身邊的人造天使們。但事實上,除人造天使外,還有行事瘋狂的守形學長和腹黑且倫理崩壞的五月田根學姐必會替他製造更多問題,還有幼年時親自打造的奪命手刀女楚原,再加上自己也常有不正常的行為,這些條件就足以讓他過著非凡的生活。
漫畫70話時遇見向他索吻的卡俄斯,智樹說「長大點再說吧」後,卡俄斯啟動潘朵拉進化為大人,讓智樹明白卡俄斯人造天使的身分。
漫畫71話中得知卡俄斯「吃掉」日和的原因是因為他於某天說出:「人造天使什麼的別給我回來!」而想自己頭腦好一點所以「吃掉」日和後自己刺向卡俄斯的黑色鋼翼,經伊卡洛斯診症後得知傷勢極為嚴重,但最終於72話受到奧蕾迦娜的治療下甦醒。
漫畫77話中因伊卡洛斯的犧牲而來到西納普斯,並使用伊卡洛斯的可變雙翼系統核心(智樹稱為人造天使的心靈)打倒米諾斯(但沒有殺死他),其後到達石板所在處發現義經的屍體,後利用守形的滑翔傘去到西納普斯人們冬眠的巨蛋建築物時,發現代達羅斯並得知楚原就是代達羅斯,之後和代達羅斯一起再次去到石板所在處,打算停止守形的願望,然而石板僅剩的最後一行被守形的願望用掉了,但守形和美香子留下已經完成的破解程式,使得石板上守形的願望被消除,最終智樹許了「把大家…回到原來」的願望令地上的所有人(包括人造天使)復活,並回到原來的世界。
擁有技能:
  • 胯下能量炮:從胯下發射超弩級的能量波,威力大到可驅散雲霧或擊穿伊卡洛斯的Aegis(請見漫畫第53話)。
櫻井智子|桜井 智子(原作)/桜井 トモ子(動畫)[さくらい ともこ]|藤田咲
智樹利用守形的卡片(實為守形先前向伊卡洛斯借的)變出量子轉換器再將自己身體重組並性別轉換後變成的女孩子。雖然身體被重組但記憶和性格都維持智樹的模式,另外型態也不能完全穩定維持,除了可由量子轉換器轉變回來外,自身情緒變動也會造成失效。第一次性轉是為了偷窺女子澡堂,後來因自身太興奮導致機器失效而曝光,同時也讓楚原等人記住智子即為智樹的事並提高警覺,讓智樹無法在她們面前再變成智子動歪腦筋(一次要光明正大闖入網球社卻半途而廢即此原因)。動畫第一季第14話時因惹毛楚原而被她砸毀量子轉換器,因此一段時間智樹都無法再變成智子。漫畫第42話智樹被楚原用手刀切斷下體,同時斷體接觸到掉落的卡片導致縮小版的自己與智子分裂,分裂的智子反而有著與智樹相反的純情少女情懷,後因看到裸體與內褲恢復了變態性格。動畫第二季時伊卡洛斯已把量子轉換器修好讓智子可以再度現身並先拿阿斯特蕾亞試刀,結果中途被楚原發現而失敗。在祭典的色情釣魚時智樹本堅決不參加卻得知比賽內容後再度性轉為智子的身份參賽。

:日和曾在劇場版哀的女神里透露過,其它智樹不存在的平行世界終在西普那斯的統治下毀滅,學長對此表現非常失望。

概要

  • 2010年3月20日,在『「そらのおとしもの」大感謝祭〜「そらのおとしもの」青春ヒットパラダイス〜』活動中發表製作第二季動畫的消息;並於6月25日正式公布標題為「そらのおとしものf(フォルテ)」,目前已播映完畢。
  • 2010年11月官方釋出有關推出劇場版動畫作品的消息並在2011年6月25日於日本上映。2012年1月6日在台灣上映。
  • 2012年3月1日官網宣布決定製作第三季。
  • 2013年10月25日官網宣布更改製作第三季的決定為劇場版,作為完全新作的該片將於2014年4月26號公開上映,而此次劇場版的製作陣容將延續動畫第1、2期時的原班人馬。
  • 2014年1月25日在《月刊少年Ace》中刊載作品完結篇,為7年的連載畫上句點。
  • 在漫畫完結後,推出了兩話漫畫外傳。

參考文獻

  1. 水無月すう,bookl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