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世紀福音戰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世紀福音戰士

《新世紀福音戰士》是由GAINAX、龍之子工作室共同製作的日本動畫作品,簡稱EVA。於1995年10月4日-1996年3月27日在日本東京電視台首播,全26集。由庵野秀明擔任主要編劇及總導演,貞本義行擔任角色設計,緒方惠美、林原惠美、宮村優子、三石琴乃等人擔任主要配音。作品以發生了「第二次衝擊」大災害的2015年的世界為舞台,主要講述了14歲少年少女們操控巨大泛用人形決戰兵器「EVA」,與襲擊第3新東京市的神秘敵人「使徒」之間的戰鬥故事。

簡介

該片播放期間收視率低迷,但是劇終後在社會上引起了毀譽參半的強烈反響。它與1970年代的《宇宙戰艦大和號》及1980年代的《機動戰士高達》並肩,成為了對後世動畫作品產生影響的第三代動畫作品,引發了動畫熱潮。1997年,公映了與電視動畫系列結局(第25集和最終集)有所不同的劇場版動畫《新世紀福音戰士 Air/真心為你》。

劇集評價

故事描述的是一個有關「第二次衝擊」的記事。公元2000年有顆巨大的隕石墜落在南極冰山附近(政府宣稱),高溫造成部分冰塊溶化,連帶使得全球水位上漲,接下來的天災人禍更是連綿不斷,公元2015年又出現了新的入侵者,一種似人的巨大機械戰鬥群,人們將之稱為」使徒」,大概是影射他們是上帝派來的使者,要來消滅作惡多端的人類吧。人類此刻的各種軍事武器對使徒可說是毫無用處,為此,當時地球的政治中心決定重用NERV這個組織,他們以最精密的技術,花費巨資研究出一種以駕駛員的神經直接控制的」泛用人形決戰兵器」,這種高科技產物將駕駛員與機器做了精細的契合,籍由意志及身體的反映來控制EVA。不過由於當時這些技術還在研發階段,所以有許多障礙還無法立即克服。而且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能自由的駕駛EVA。駕駛人選一直是NERV最頭疼的地方,除了符合條件的人難覓,而且還必須經過幾個月訓練才能和EVA達到同步活動的基本能力。而後,在世界上發現了3名可以駕駛EVA的少男少女,人們把希望都寄托在了他們身上。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