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哆啦A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哆啦A夢》外文名:ドラえもん,譯名:叮噹(香港舊譯名),英文名:Doraemon,原作者:藤子.F.不二雄,製作:日本電視動畫製作公司導演:上梨滿雄,編劇:山崎晴哉,鈴木良武,井上知士,吉原幸榮等人,主要配音:大山羨代,小原乃梨子 ,野村道子。

20世紀80年代,日本動畫得到飛躍發展,此後持續發達,擁有大量享譽世界的作品[1]。作為「動漫王國」,日本憑藉動畫和漫畫實現了商業利潤和文化輸出的雙贏[2]

劇情梗概

哆啦A夢(Doraemon,日文名:ドラえもん),又稱為機器貓,是日本著名漫畫故事《多啦A夢》中的主角。哆啦A夢是一隻來自未來世界的貓型機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寶袋和各種奇妙的道具幫助大雄解決各種困難。哆啦A夢的故事將人們帶進一個奇妙、充滿想像力的世界。也正因此,它能作為一個常青的形象,伴隨幾代少年兒童的成長。哆啦A夢最初是由兩位漫畫家合作創作出版的。他們是藤本弘和安孫子素雄。他二人從1952年開始合作,並共用同一筆名:「藤子·F·不二雄」。另有外傳,舊版,新版,劇場版等,還有一系列相關的小遊戲

一群天真的小孩和一個擁有魔術口袋的哆啦A夢完成了一個又一個不曾想像的幻想,這裡充滿着小孩子簡單的願望。

世界各地的「機器貓」、「叮噹」、「阿蒙」統一更改為音譯名「哆啦A夢」。這是根據其作者日本著名漫畫家藤子?F?不二雄的遺願,將他筆下這個可愛的藍色貓型機器人統一使用這個響亮的名字。原有的動畫片經過了全新的編輯和配音,主題曲由香港著名歌星陳慧琳用普通話配唱全新進入中國市場

分集劇情

第001集 夢幻的城市,大雄樂園

在家裡滑滑輪的大雄被媽媽趕到街上去玩,在街上大雄遇到了同樣被趕出來玩的靜香。大雄跟哆啦A夢抱怨說,如果有可以自由自在的城市就好了。於是哆啦A夢拿出了可以照出實物的相機,和大雄建造了一座迷你城市並邀請靜香和等人一起來到這個迷你城市遊玩。在眾人完的正開心的時候,這座城市被大雄的媽媽當做了垃圾……

第002集 N.S徽章

胖虎告訴大雄眾人自己發先N極和S極互相吸引,大雄嘲笑胖虎,自己小時候就知道這個道理,遭到了胖虎的追打。大雄哭着找到哆啦A夢,尋求幫助。於是,哆啦A夢拿出了N.S徽章,告訴大雄只要和胖虎貼上不同屬性的徽章便可以避免見到胖虎。看效果的大雄得意之下。拿着徽章的大雄見到了靜香,想將徽章貼在靜香身上……

第003集 恐龍獵人

放學回家的大雄在家裡發現了一隻恐龍。受到驚嚇跑去全副武裝的大雄重新在回到房間裡卻找不到恐龍的身影。哆啦A夢告訴大雄那隻恐龍是另一個時空的遊戲。大雄懇求哆啦A夢帶他去練恐龍。遭到哆啦A夢的拒絕,大雄以哆啦A夢怕老鼠威脅多啦A夢。沒辦法的哆啦A夢帶着大雄一起來到了恐龍時代……

視頻

哆啦A夢 相關視頻

大雄第一次見到哆啦A夢的妹妹哆啦美
可可愛愛的卡通人物,皮卡丘永遠擋在小智前面,哆啦A夢好可愛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