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未來日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未來日記
圖片來自home.gamer.com.tw

未來日記》(未來日記),是由Esuno Sakae創作的日本漫畫作品。於《月刊少年Ace》(角川書店)2006年1月26日進行連載,至2010年12月25日連載結束。單行本全12卷。作者亦發行了2部以故事配角為主軸的外傳全2卷。2008年獲得第32屆講談社漫畫賞少年部門候選作品之一。

首次改編為動畫,是2010年12月9日發售的第11卷限定版單行本裡,附贈收錄先行短篇動畫的OAD。電視動畫於2011年10月9日開始播放,全部由動畫公司asread負責製作。另外,官方亦與富士電視台合作,把本作改編為電視劇,於2012年4月21日播放。除此以外,本作亦改編為遊戲、小說、衍生書籍和形象歌曲。

本作大部分人物姓名由來,源自於羅馬神話中的奧林匹斯十二主神[1] ,並有部分成為太陽系內的行星或小行星等天體名稱。

登場角色

持有者

1st 天野雪輝|天野雪輝(あまの ゆきてる)||配音:富樫美鈴
所持有的日記為無差別日記,以深藍色手機記載。以「旁觀者」的角度把自己身邊的事物鉅細無遺地記錄下來,是所有日記中情報量最高的。但弱點為沒有記載自己的事,而且只會對雪輝本人認定的事實進行預知(在秋瀨與搶奪雪輝無差別日記的日向猜硬幣時,秋瀨利用這點:無論輸贏都告訴雪輝自己輸掉,提供錯誤情報給雪輝以此限制無差別日記進行正確預知)。
平日遠離人群,沒有夢想亦沒有目的。因為沒有朋友,所以喜歡用手機寫日記作寄託。儘管如此,他並沒有覺得特別寂寞,因為他會幻想一個貴為時空神的朋友宙斯。雙親離婚,家裡只有母親,但常因工作關係而很少碰面。擅長玩飛鏢,這也是他跟其他持有人對峙的主要武器。
日記中數次出現不可迴避的DEAD END,但雪輝每次都以「超越奇蹟的奇蹟」成功逃過命運的劫數。
在生存遊戲中長時間倚賴我妻由乃(2nd)的行動力,然而在美彌彌(9th)事件後,雪輝在由乃家發現了來路不明的屍體,因而動搖日後的信任,亦因此大大改變了眾人的命運。隨後經多次在質疑由乃的用心和恢復對由乃的信心之間徘徊,雪輝最終決定全心相信由乃,尤其在家人和朋友死亡後,他下定決心成為「神」而開始變得不擇手段,想成為神的出發點是想令由乃得到幸福,雖然這目標到了最後都沒有成功。
在七月二十七日與我妻由乃結合後,因姆魯姆魯的策畫而知曉由乃的真實身分其實是一周目世界的神,因為一周目世界的雪輝與由乃殉情,由乃並未中毒而死,並且在成為神之後來到二周目世界,將二周目世界的我妻由乃殺死,並與雪輝一同進行遊戲。身分曝光的由乃,企圖將雪輝殺害,卻因已成為半神的雨流美彌彌(9th)即時相救而未得逞。雪輝和雨流美彌彌為了阻止由乃到三周目世界重複進行她在二周目世界的行為,因此趕到三周目世界,並拯救了兩年前正受到母親監禁的由乃(破壞了改變日記持有者眾人的未來)。
後來,雪輝藉由日記得知自己會在櫻見中學與由乃對決,便先行趕往。在一連串躲避由乃與姆魯姆魯的攻擊後,雪輝被由乃封進了自己「夢想中的世界」,但在後來因為想起了自己對由乃的愛而成功掙脫。
在遊戲的最後,雪輝要求由乃將自己殺害,但發現自己真正心意的由乃選擇自盡,讓雪輝成為二周目世界的神。但是,成為神之後的雪輝,因悲傷而選擇不為已崩壞的二周目世界創造任何東西,將自己與姆魯姆魯封鎖在虛無之中長達一萬年。最後,三周目世界的由乃因為繼承了一周目世界由乃的記憶,便用槌子將雪輝所處的虛無空間的外壁破壞,雪輝與由乃終於再度重逢。
其名字由來為古羅馬神話中的眾神之王朱庇特(木星)。
2nd 我妻由乃|我妻由乃(がさい ゆの)||配音:村田知沙
所持有的日記為愛人日記,以綠色手機記載。以十分鐘為單位,記載著雪輝(1st)的行動,當中包含少量的美化。因為其性質,也意味著此日記為天野雪輝最大的天敵。
雪輝的同學,家中採用優才教育,頭腦清晰,容姿端麗。是雪輝的超級跟蹤狂,一年前因填寫志願表而開始喜歡雪輝,喜歡到瘋狂偏執的程度。但由於雪輝對其他人的不理不睬,以為自己無法跟對方在一起。
由於日記內容正是無差別日記所欠缺,故此跟雪輝聯手可以達到「完全預知」的效果。對「跟雪輝結合」的HAPPY END萬般期待。
殺人時十分冷血,完全不會猶豫不安,會用盡任何手段去達至勝利,包括出賣雪輝以外的任何人,只有雪輝母親因為支持其與雪輝在一起而例外。對雪輝隱瞞了不少秘密,若任何人對她提起,便會強行篡改自己的記憶。討厭在調查真相上步步進逼的秋瀨或,亦厭惡他親近的舉動。
在遊戲最後階段,對於是否獵殺作為對手的雪輝有著猶疑。即使她可以不再選擇眼前的雪輝(因為對於由乃來說,只要是能成為精神支柱的人都可以),她最終決定犧牲即時取勝的機會。遊戲最後以刀子刺入腹部身亡,但其記憶與力量則繼承給了三周目世界的由乃。三周目由乃以槌子敲碎雪輝所在虛無空間的外壁,最終兩人重逢。
其真實身份是一周目的勝出者(成為了一周目的神),然後在本故事(二周目)殺死了二周目的自己並取而代之。最終在三周目準備開始時自殺讓雪輝勝出二周目,而三周目的由乃因此因果律而生活得很幸福。
名字來自羅馬神話婚姻女神朱諾(婚神星)。
日本漫畫中病嬌的代表人物之一。

故事簡介

國中二年級學生天野雪輝習慣遠離所有人,以一個「旁觀者」的角度把親眼所見的事記錄在自己的手機中。他唯一的朋友,是在夢中空想的時空神宙斯,連帶著其小使魔姆魯姆魯。在日益的交流下,宙斯對於雪輝的價值觀感到相當有趣,決定正式推行某個計劃。

一天,天野雪輝發現手機的日記出現了不應出現的內容,這日記竟然記錄了未來發生在雪輝身邊的事,包括考試內容和遇到的危險等,擁有絕對預知的能力令雪輝感到大為歡樂。然而,雪輝亦發現自己被一位神秘的同班同學──我妻由乃糾纏著,而對方亦知道宙斯的存在,甚至也有一部未來日記,記載的是預知雪輝所有動向的「雪輝日記」。之後,宙斯將擁有未來日記的十二個人召喚到「因果律大禮堂」說明自己的計畫,原來是因為掌管時空的宙斯壽命即將到達盡頭,因此要利用「未來日記」來選出一位繼承自己的人。遊戲規則為:未來日記持有者要循著自己手上能預知未來的日記,找出其他的持有者,並展開你死我活的生存遊戲,而最後生存的人將會成為宙斯的繼承者,掌握支配時空的「神之座」。由於雪輝的日記有強大的無差別特性,他旋即被眾人視之為頭號殲滅目標。真正站在他這一邊的,就只有瘋狂追隨的我妻由乃。

被宙斯編號為1st的天野雪輝和2nd的我妻由乃,就此一同邂逅其他持有者,亦在機緣下牽連了身邊的同學和一位刑警等等。於充滿背叛和苦衷的言辭中,雪輝多次在戰鬥中倒下,只能倚賴由乃的高度戰鬥力,然而我妻由乃不時顯現出過份病態的一面,令雪輝不時懷疑我妻由乃的可靠性。隨著遊戲發展,雪輝驚覺這個一直在身邊「扶持」的女孩,可能隱瞞了許多驚天動地的真相。這除了動搖雪輝的信任外,亦使他不得不直接面對世界崩壞的大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