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巫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巫師英語:Wizard)即埃斯塔力(Istari),是J·R·R·托爾金奇幻小說《魔戒》里中土大陸的一支種族,本為居住在維林諾的邁雅,後於第三紀元被派來中土大陸協助對抗黑暗魔君索倫。共有五位:白袍巫師薩魯曼[1](Saruman)、灰袍巫師甘道夫(Gandalf)、褐袍巫師瑞達加斯特(Radagast)及兩位藍袍巫師羅密斯達奴(Rómestámo)和摩列達(Morinehtar)。巫師們與艾爾達精靈王者一同組建了聖白議會(White Council)。

總覽

五名埃斯塔力本都是居住在維林諾(海外仙境)的次等神邁雅,之後被主神派遣來中土大陸,任務是結合所有願意對抗索倫的人民。他們以人類老者的形象前來,擁有着極深的智慧和許多隱藏的力量,他們年齡流逝的很慢,實際上是不死的。中土大陸的居民給了他們許多名字,但他們從未說出自己的真名;他們當中為首的兩位,精靈稱之為米斯蘭達(Mithrandir)和庫路耐爾(Curunir),但人類則稱其為甘道夫和薩魯曼。每位巫師皆擁有一件袍子和法杖,他們以不同顏色的袍子區分,以顯示他們各自的地位與力量。

魔戒五巫

薩魯曼

為白袍巫師,埃斯塔力中力量最強大的一位,也是聖白議會的議長。

他的性格較為傲慢,瞧不起甘道夫與瑞達加斯特。一直以來都在研究有關至尊魔戒的知識,但因接觸到真知晶球而為索倫所蠱惑,因此墮落,與索倫結盟。薩魯曼於他的根據地伊森加德創造出強獸人,向羅翰國進攻,意圖消滅人類世界;但後來樹須領導的一群樹人與胡恩攻占了伊森加德,消滅了他的軍隊。索倫敗亡後,薩魯曼還不死心,來到夏爾奴役著霍比特人們,最終佛羅多等人發動臨水之戰收復夏爾,薩魯曼被葛力馬·巧言所殺。

甘道夫

灰袍巫師,後於3019年重生成為白袍巫師[2]

在他剛抵達灰港岸時,造船者瑟丹就已看出他的潛力,而將火之戒那雅(Narya)秘密託付給他。

甘道夫對於整個中土大陸的走向起了關鍵的作用,是他促成索林·橡木盾展開收復孤山、消滅惡龍的任務,也是他最早發掘小霍比特人的潛力、指示佛羅多前往末日火山銷毀魔戒,並親任魔戒遠征隊隊長,與人皇后代阿拉貢一同在魔戒聖戰中領導剛鐸、羅翰等國對抗索倫與薩魯曼的邪惡勢力。

瑞達加斯特

褐袍巫師。與甘道夫關係較緊密,居住在幽暗森林的羅斯加堡內,是一切飛禽走獸的朋友。他在魔戒聖戰時期曾向甘道夫通報九戒靈的到來。

羅密斯達奴

藍袍巫師,其名字意思為「東方救星」(East helper)。其生平主要被記載於《未完成的故事》中,他在抵達中土大陸後與摩列達一同前往東方,後不知所終。在托爾金一個版本的說法裡,兩位藍袍巫師的目的地是減弱索倫對東方人類的影響。

摩列達

藍袍巫師。其生平主要被記載於《未完成的故事》中,他在抵達中土大陸後與羅密斯達奴一同前往東方,後不知所終。

視頻

巫師 相關視頻

太震撼了,巫師為稱霸世界打造強獸人大軍,場面壯觀
魔戒首部曲:巫師翻閱古記,魔戒的來歷!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