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兆》是由試金石影片公司與馬歇爾電影製作公司聯合出品的一部科幻片[1],由M·奈特·沙馬蘭執導,梅爾·吉布森、傑昆·菲尼克斯主演。

影片講述了美國費城某小鎮上一個普通的農場主格雷漢姆·海斯在自家玉米田發現麥田怪圈的事件。

劇情簡介

格雷漢姆·海斯是美國費城某小鎮上一個普通的農場主,一天早上醒來,他和家人意外發現自己的玉米田裡出現了幾個一串串緊緊連結在一起的龐大環狀神秘圖案,這可讓格雷漢姆一家吃驚不小,因為玉米田裡根本沒有任何足跡,看上去像是外星球人的飛船降落的痕跡,很快全世界各地都傳出了一夜之間出現神秘圖案的消息,人們驚恐萬分,惶惶不可終日。只有格雷漢姆發現了一些端倪,決定追查到底[2]

幕後花絮

馬克·魯弗洛是扮演梅里爾的最初人選,他因患有腦瘤而不得不退出拍攝。

M·奈特·沙馬蘭堅持影片海報不該有梅爾·吉布森的面孔,因為他認為該片是集體作品,與《靈異第六感》完全不同。

格雷姆·海斯起初是個年長的角色,但保羅·紐曼和克林特·伊斯特伍德都拒絕出演該片。

有關外星人的書中插圖都是沙馬蘭女兒的傑作。

沙馬蘭曾要求負責該片配樂的詹姆斯·紐頓·霍華德有意模仿《第三類接觸》和《精神病患者》的配樂。

影片拍攝結束之後,製片方將所有玉米都贈送給農業學院的果蔬市場

約翰尼·德普曾有望出演該片。

傑昆·菲尼克斯在徵兵辦公室中看到的海報正是他出演的《驚爆前線》的電影海報。

幕後製作

影片故事全部在海斯的農場發生,而且沙馬蘭一向喜歡在他居住的巴克士郡周邊取景,所以沙馬蘭在劇本中就標出故事發生在巴克士郡鄉下。由於當地找不到沙馬蘭想要的房屋,於是劇組只能就地搭建,並且必須打造出歷經百年的滄桑之感。雖然巴克士郡的農舍都是磚結構,但沙馬蘭希望海斯一家的住宅能具有美國哥特式建築風格,會讓人想起汽車旅店。

在打造片中麥田怪圈時,沙馬蘭希望儘量真實,即使在俯瞰畫面中也不願求助於電腦。儘管麥田怪圈的選址要求很高,但劇組還是在巴克士郡的一所農業學院中找到了理想的拍攝地。不過劇組必須抓住時機,因為影片故事為時3周,而拍攝卻需要9周,與季節相關的一切務必前後一致。

為設計出怪圈圖案,主創人員研究了相關的文件資料,並想到用自己的象形文字完成設計。海斯家農田中共有兩個怪圈:一個正好位于海斯家後院,約長450英尺;一個與海斯家相鄰,約長100英尺。劇組的綠化師曾親眼目睹兩個男子完成麥田怪圈的電視紀錄片,其實方法很簡單,只需繩子、板條和梯子即可,不過壓倒高大粗壯的玉米杆卻是不折不扣的體力活。

視頻

天兆 相關視頻

《天兆》:外星人大舉進攻地球,最後竟然慘敗於三杯水上
天兆 Signs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