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國際衝浪運動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法國選手拉科梅爾在比賽中原圖鏈接來自 新浪網 的圖片

國際衝浪運動協會11月7日在加利福尼亞很榮幸地宣布,由Quiksilver品牌贊助的世界頂級國際衝浪節將於2012年1月在中國海南萬寧舉行[1]。新加坡衝浪協會主席為Nazir Salleh先生。ISA歡迎新加坡組織國家隊,參加世界衝浪錦標賽。

簡介

國際衝浪運動協會(International Surfing Association,ISA)的前身是「國際衝浪聯合會」(ISF),1964年成立,並開始每兩年組織一次世界錦標賽。1964年成立,成立後當年就舉行了世界衝浪錦標賽,1980年開始舉行世界青年衝浪錦標賽。現有會員50個,總部設在美國。國際衝浪協會是一個非營利性組織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世界反興奮劑機構、世界運動會協會承認的組織。

1976年國際衝浪協會在國際衝浪聯合會的基礎上成立,簡稱國際沖協。1982年國際沖協得到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總會的承認,該組織也是世界運動會國際協會、世界老將運動會協會和國際大學生運動聯合會的正式成員。1995年6月15日國際沖協得到國際奧委會的承認。組織職業世界盃賽的職業衝浪協會(ASP)也是國際沖協有表決權的成員。

任務

國際沖協的任務是:協助其協會會員發展衝浪運動,協助尚無衝浪組織的國家建立組織;促進會員間文化與體育交流;強調體育道德;使衝浪運動進入奧運會、泛美運動會和其它類似運動會;為其會員舉辦有關管理、教練和訓練的研討會;統一衝浪運動的規則、比賽和裁判標準;為其會員的競技衝浪和娛樂衝浪提供醫學和營養標準;教育其會員尊重公眾機構;與其會員及環境組織一起保護海灘和衝浪區,努力使衝浪運動進入奧運會。

歷史

最早,衝浪運動出現在19世紀70年代末的夏威夷群島海灘。1878年,一位名叫科克的美國輪船船長在其輪船駛近夏威夷港時,發現4個印第安人騎在一個約5米長的樹幹上,海浪時而把樹幹衝到峰頂,時而又將它落入浪谷。科克起初以為他們是落難者,後來一問才知道,他們是在衝浪玩。這便是最早關於衝浪運動的記載。

在科克發現這種衝浪遊戲幾十年之後,在獲得1912年奧運會游泳冠軍的美國夏威夷人哈哈摩庫的大力提倡下,衝浪運動才在美國的加利福尼亞推廣開來,現在流行於夏威夷、北美、秘魯、澳大利亞和南非,並且已經具有了世界級別的衝浪錦標賽。

運動員站立在衝浪板上,或利用腹板、跪板、充氣的橡皮墊、划艇、皮艇等駕馭海浪的一項水上運動。不論採用哪種器材,運動員都要有很高的技巧和平衡能力,同時要善於在風浪中長距離游泳。

衝浪運動以浪為動力,要在有風浪的海濱進行。海浪的高度要在1米左右,最低不少於30厘米[2]夏威夷群島常年有適合於衝浪運動的海浪,特別是冬天或春天都有從北太平洋湧來的海浪,浪高達4米,可以使運動員滑行800米以上。因此夏威夷群島一直是世界衝浪運動中心。

視頻

國際衝浪運動協會 相關視頻

2016昂格萊國際衝浪電影節宣傳片
第十屆萬寧國際衝浪賽第三日:迎浪而上激情對抗

參考文獻

  1. 海南萬寧國際衝浪節將填補中國頂級衝浪賽事空白,中國新聞網,2011-12-14
  2. 衝浪,中華網,2016-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