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海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海灘,(英語: beach )是指由海水搬運積聚的沉積物沙或石礫,堆積而形成的,海灘可分為礫石灘(卵石灘)、粗砂灘和細砂灘,有管理的又稱海水浴場。

相關背景

由鬆散泥沙或礫石堆積而成平緩地面。海岸堆積地貌類型。一般分布在平均低潮線以上,向上延伸到組成物質或地形有顯著變化的地帶,即高潮線處,也稱潮間帶或海濱 。按組成物質顆粒的大小。中國大連市老虎灘[1]青島海濱浴場北戴河沿岸以及海南島福建長樂沿岸發育的海灘多為細沙灘。海灘是波浪及其派生的沿岸水流綜合作用的產物。外海波浪傳入近岸淺水區,受到海底的摩擦作用,波峰變陡、波谷變緩,水質點運動軌跡呈現往複流動,而且向岸進流速度通常大於離岸回流速度,導致底部泥沙淨向岸搬運,並被激岸浪的上沖水流帶至海濱線上堆積。海灘物質一般上部較粗,灘坡坡度較大;下部物質較細,灘坡平緩。由於激岸浪及其沖流和回流反覆作用,使海灘沙成為分選最佳的沉積物。

中國最美海灘

普陀山東海岸

位於浙江省舟山群島普陀山,自幾寶嶺北麓至望海亭下一片沙灘,長約1750米,稱千步沙,為普陀山上最大的沙灘。位於浙江舟山市,是四大佛教聖地之一,觀世音菩薩的道場,呈狹長形的普陀山恰似一座仙島,矗立在東海之上。是舟山群島山的一個小島。在普陀山的東海岸,有一長約近兩公里的沙灘,稱為千步沙,是普陀山上最大的沙灘。沙面寬坦平緩,沙質乾淨柔軟,可與北海銀灘比美。在潮湧沙灘時,遊客們邊踩浪花邊揀鵝卵石也別有一番情調。沙灘北端有一巨石,植根沙間,潮落則石出,上書「聽潮」二字。 經過普陀山一天的旅遊,傍晚時分在此洗個海水浴,既解乏又愜意,可充分感覺海天佛國的意境。

榮成成山頭

成山頭在山東省榮成市成山頭風景區,與韓國隔海相望。這裡是最早看見海上日出的地方,所以被譽為「太陽啟升的地方」,有「中國的好望角」之稱[2]。海岸怪石嶙峋,海水湛藍清澈,公元前219年和公元前210年秦始皇兩度駕臨此地,一是拜祭日主,二是求長生不老藥。來這裡拜拜,肯定心情輕鬆不少。

廈門鼓浪嶼

鼓浪嶼海灘位於福建廈門,這裡的鼓浪嶼浴場和黃厝海灘是廈門最美的海灘,碧海、藍天、白帆船帆板、水滑板和摩托艇組成一副如詩的畫面,衝浪的刺激更是其樂無窮,色彩繽紛的泳裝鋪滿了沙灘。

全島面積1.84平方公里。島上的人幾乎都懂音樂,島上建有13座舊時外國大使館,還有以馬來西亞菲律賓建築風光為主的別墅,或古色古香,或中西合璧,有「外國建築博覽」之美稱。聽海浪撞擊礁石發出的如雷鼓之聲,更是鼓浪嶼的最形象體現。有一個地方是情侶的海洋,那就是浪漫的環島路,是散步的好地方。

視頻

海灘 相關視頻

美巴厘島海灘中人少清靜的海灘 努沙杜瓦海灘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