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夏威夷群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夏威夷群島英語:Hawaiian Islands),舊稱三明治群島(Sandwich Islands),太平洋中北部的島群,波利尼西亞群島的一部分,是由19個較大的島嶼和其他小島組成的群島,成因多為火山島珊瑚島

夏威夷群島位處北緯19°至29°之間,北回歸線穿過本群島。屬於太平洋、大洋洲,呈東南-西北向排列,共長2400千米,面積16705平方千米。其中面積最大的島為最東南的夏威夷島,當地人慣稱為「大島」,而人口最多則是作為夏威夷州首府檀香山所在的歐胡島。最高點為冒納凱阿火山(Mauna kea)海拔4205米。夏威夷群島屬於夏威夷-天皇海山鏈的其中一部分,而這些火山島是由地殼中的熱點所產生的。

夏威夷群島1959年設為美國領土的第五十州,為夏威夷州,是美國的兩大海外州之一,首府在檀香山。該群島還是世界著名的旅遊勝地,其中毛依島和考愛島在2013年世界排名第一、第二[1]

火山島

夏威夷島也被叫做「火山島」,與其他島嶼相比,她還是個還在成長中的巨人。傳說火山女神培蕾(Pele)居住在夏威夷島[2]。大島的火山噴發氣勢磅礴,蔚為壯觀,稱得上是造物主的偉大傑作與地中海及太平洋邊緣的火山噴發不同的是,大島的火山噴發並不危險,反而吸引遊客前往觀賞。

火熱的熔岩碰到海水,伴隨嘶嘶作響的蒸氣,投入永恆的海洋。在這的搏鬥中,誕生了世界上最新的土地。幸運的遊客如逢火山噴發,可以乘直升機居高臨下觀賞火山噴發和熔岩滾滾流動的場面,此情此景令人終生難忘。

人文

夏威夷群島是美國離中國陸地最近、白人最少(東方人口占三分之二)的州。夏威夷的居民百分之九十以上是在最近兩百年裡移民來的人及他們的後裔,故夏威夷群島的別名是「太平洋里的大融爐」。

夏威夷群島是地球上最遠離陸地的地方,因此它擁有着地球上最純淨的陽光空氣和水。儘管純種的土著人逐漸消亡,土著人的音樂歌舞美食卻在夏威夷當地、特別是在旅遊行業日益發揚光大。

視頻

夏威夷群島 相關視頻

夏威夷州是美國唯一的群島州,由太平洋中部的132個島嶼組成
美國夏威夷群島, 在光鮮亮麗的背後,成千上萬的窮人無家可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