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噬血狂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噬血狂襲
圖片來自ruten

噬血狂襲》(日語ストライク・ザ・ブラッド),簡稱《血襲》|ストブラ,為三雲岳斗所創作,麻喵子負責繪製插畫日本輕小說。經由電擊文庫自2011年5月起出版發行。簡體版則是天聞角川代理發行,並稱其為「狂襲系列」。

2013年3月17日在「電擊文庫 春之祭典 2013」發佈動畫化計劃,播放時間由2013年10月4日至2014年3月28日。[1]2015年3月15日在「電擊文庫 春之祭典 2015」發佈OVA化,分為前篇(2015年11月25日)、後篇(2015年12月23日)發售。2016年8月9日,宣佈推出第2期的OVA系列。2018年3月10日,宣佈推出第3期的OVA系列。2018年10月7日,公布有五卷,第一卷2018年12月發售,2019年3月第二卷發售,第三卷、第四卷、第五卷分別於2019年5月、7月、9月發售。2019年10月宣布製作原創OVA《消失的聖槍篇》與第4期的OVA系列。

登場人物

本作主角,身高178,原本是普通人,在小學畢業後的春寒假期中被捲入戈佐島的遺跡事故中,意外的成為「可能會成為第四真祖」的吸血鬼的血之從者,在高中一年級時又被捲入第四真祖復活祭典的「焰光之宴」的事件中,經過一連串事件與意外後繼承了主人「焰光的夜伯」(Kaleido Blood)的能力,成為世界最強吸血鬼。大概15、16歲左右,身高與雪菜相差二十幾公分,就讀於絃神島私立彩海學園高中部一年B班、座號為1號。曾被凪沙將自己羞人的秘密盡數洩露給雪菜知道(如國中時有一次大失戀的事),討厭黃綠色蔬菜(如青椒),及害怕幽靈曾因此被雪菜吐槽
  • 姬柊雪菜|姫柊 雪菜(ひめらぎ ゆきな)|Swords Shaman|聲:種田梨沙(日);龍顯蕙(台)
本作女主角,獅子王機關的劍巫。三圍B76-W55-H78。彩海學園中學部三年級(其實已經到高中畢業程度),與凪沙同班,不擅長詛咒占卜,但對於劍術和靈視很擅長,名義上是獅子王機關的監視者,實際上被獅子王機關送來做「第四真祖」曉古城的新娘,用來牽制曉古城(雪菜本人不知情)。因從小在高神之杜長大所以對社會生活方式不清楚,似乎熟知曉古城祖母的事情,但兩人的關係不明。
電子的女帝,電腦天才。B83-W57-H82。因為母親住院中,在醫院認識來探望凪沙的古城,父親仙齋是弦神市的評議員,而雙親是兩年前才再婚的,和現在的母親堇並沒有血緣關係,關係並不是不好,不過對於要稱呼堇為媽媽還有點抗拒而產生距離,現暫時稱呼堇為姨姨,現在一家人居住在西區臨近市中心的高級住宅。喜歡古城,在小說第二卷向古城獻上自己的初吻表白。
  • 矢瀨基樹|矢瀬 基樹(やぜ もとき)|Hyper Adapte|聲:逢坂良太(日);林谷珍(台)
淺蔥的青梅竹馬,古城的好朋友,過度適應者。(在小說中提起過去帶着黃色錄像去古城家玩被凪沙發現,一段時間得了女性恐怖症,如今沒有問題)

故事簡介

第四真祖——是只存在於傳說中的世界最強之吸血鬼。而這位駕馭12眷獸、散播災難的幻之吸血鬼據說在日本出現了。為了監視並抹殺這位「第四真祖」,政府所屬的獅子王機關決定派遣攻魔師「劍巫」完成任務。而不知為何,被選為監視者的竟是一位見習「劍巫」少女——姬柊雪菜

攜帶著對真祖用最強靈槍的她趕赴妖魔縱橫的魔族特區-人工島「絃神市」,而和她遭遇的「第四真祖」的真實身份卻是……

參考文獻

  1. 存檔副本. [2013-06-1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5-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