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青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青椒(チンジャオ,Chinjao),尾田榮一郎的漫畫作品《ONE PIECE》裡的一個角色。

聲優:青森伸(日本);孫中台(台灣);黃啟明(香港) 「八寶水軍」第12代棟樑,現已隱居,雜菜和阿葡的祖父,懸賞金額:超過5億。 生日12月12日。擅長用鐵頭功,同時擅長使用「霸王色霸氣」及「武裝色霸氣」。左太陽穴附近有著「12」刺青(象徵第12代棟樑的標記)面容慈祥的駝背長者,一旦被激怒就會鬍鬚飄揚,面如惡鬼。 與哥爾·D·羅傑和「白鬍子」艾德華·紐蓋特同一時代的海賊,過去是懸賞金超過5億的海賊,因為奇特的尖錐頭形而得到「錐之青椒」的外號,並將自己得來的大量財寶埋藏在一座只有他的頭才能打破的寶玉冰山,但在30年前的一場戰鬥中,青椒的頭被卡普一拳打凹,讓他發財夢碎留下心理創傷,故決定要向卡普的子孫討回這份仇恨。 在多雷斯羅薩的鬥牛鬥技場時認出喬裝後的魯西就是魯夫,並隨口詢問魯夫關於卡普的近況,令魯夫不慎說溜嘴而曝光真實身分,之後想要向卡普的子孫輩討回仇恨,因而想殺掉魯夫,卻被卡文迪許阻止,得以讓魯夫趁機逃走。後來因孫子們勸阻青椒停止戰鬥,否則會被大會取消參賽資格,便無法完成遠道而來參加這次大賽的目的,從而停止戰鬥。 在鬥技場C組其他選手全部淘汰後,便與魯夫展開正式的對決,最後被魯夫以「橡膠雷神象槍」擊敗,但是頭部也因為猛烈的撞擊恢復了原本的尖錐狀,為了答謝魯夫將他的頭部恢復成原本的模樣,青椒決定不再憎恨卡普,趁著魯夫和卡文迪許於後台展開對決的時候,帶著孫子向魯夫下跪道謝,欲委託魯夫將孫兒管理的八寶水軍納入旗下,但魯夫卻誤認青椒是為尋仇而來,被嚇至而落荒而逃。 事後和其餘戰敗選手們被推進堆滿廢棄玩具的處理廠底部,被唐吉訶德旗下特別幹部「砂糖」使用「童樂果實」的能力變成玩具,後由於草帽海賊團和頓達塔族的「SOP」作戰計劃成功而恢復原狀,和其餘參賽選手協助魯夫等人對抗唐吉訶德家族。混戰中了古拉迪斯「地雷炸彈」牽制,接受達伽馬策略,以對抗幹部為優先。在決戰期間見到孫子雜菜欲阻止BABY5以能力自盡,準備用對兩人下手之際,雜菜為阻止BABY5尋短而衝動踢歪了青椒的錐形頭,感動的同時讚許雜菜並賜與「錐龍錐釘」之名,但被拉歐·G抓住空隙擊倒。多雷斯羅薩戰役結束後隨同「八寶水軍」自願加入草帽海賊團的旗下。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