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雪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雪菜,它是芥菜的一種,又叫雪裡紅,它是我國長江流域普遍栽培的冬春兩季重要蔬菜,雪菜的吃法有很多,當然它的功效和作用也有很多,但是我們要注意雪菜的食用禁忌,食用它時一定要小心,一起來看看它有什麼功效和禁忌吧。

雪菜的功效與作用

雪菜具有增加食慾,開胃和促進消化的作用,雪菜在醃製後它有一種特殊的味道,它能夠增加我們的食慾,可以幫助胃腸道更好的消化,起到健胃消食的作用,而且雪菜含有很多纖維素,能夠預防便秘

吃雪菜可以提神醒腦,因為雪菜中富含一種物質,它是抗壞血酸,它具有很強的活性,能夠增加大腦的氧含量,而且雪菜中還有大量的維生素,能夠抗氧化,刺激達到,起到提神醒腦,緩解疲勞的作用。

雪菜具有一定解毒的功能

雪菜具有消毒,去腫,[[減肥]的功效,因為薺菜中含有天然的抗病毒成分,能夠對抗多種細菌病毒,雪菜含具有解毒的功效,能夠促進傷口恢復的更快,利尿消腫。而且雪菜中的纖維素很多,能夠拍出體內積存的毒素,隨着糞便一起排出,具有減肥的功效。

雪菜有寬腸通便的作用,雪菜組織較粗硬,含有胡蘿蔔素和大量食用纖維素,故有明目與寬腸通便作用,可作為眼科患者的食療佳品,還可防治便秘,尤宜於老年人及習慣性便秘者食用。

雪菜具有排鉛功能,維生素C與鉛結合生成難溶於水的物質,從而隨糞便排出體外,從而排鉛。而雪菜為含為維C食物之一。

吃雪菜具有抗癌作用

雪菜還有抗癌功能,科學家在以往的研究中,提出了癌症發生髮展的模型,即癌症的起始階段和促進階段。起始階段往往是短暫且不可逆的。在輻射、有毒化學元素等致癌物質的影響下,人體內埋下了癌症的種子,促進階段則是由促癌因子反覆作用,長達幾年乃至十幾年才引起癌變。實驗證明,在癌症發展的這兩個階段中,通過一些化學物質的介入,可以阻斷癌細胞生長,從而達到預防目的。

雪菜的食用禁忌

雪菜含大量粗纖維,不易消化,小兒消化功能不全者不宜多食。39養生堂

對耳部疾患者初期有治療作用,但是久食不宜。

雪菜不宜與醋同食,會破壞胡蘿蔔素。

氣鬱體質,特稟體質,瘀血體質不宜食用雪菜。

雪菜不能和鱉肉一起吃,因為會引發水腫。[1]

雪菜的做法

食材用料

主料

蠶豆500克

輔料

芥菜100克

調料

食鹽3克 干辣椒5根 朝天椒4根

做法

  1. 將蠶豆洗淨,瀝乾水分。(如果用冷凍的蠶豆,要自然解凍,不要泡在水裡,免得變碎)
  2. 鍋中倒入油,大火加熱,待油4成熱時,放入新鮮的小紅辣椒和干紅辣椒,煸出辣椒的香味後,放入蠶豆翻炒2分鐘
  3. 倒入雪菜,將雪菜和蠶豆攪拌均勻後再調入少許水,沒過蠶豆高度的1/5的位置即可,不要太多,煮3分鐘後調入鹽,持續用大火收干湯汁,不要再添加其他調料,味道已經足夠好。[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