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命中注定我愛你 (台灣電視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命中注定我愛你

圖片來自easyatm

命中注定我愛你》,又名《愛上琉璃苣女孩》、《便利貼女孩》是2008年三立華人電視劇週日十點檔系列的第十七部作品。全劇共24集,接檔《鬥牛,要不要》。是台灣三立電視製作的偶像劇,由陳喬恩阮經天陳楚河白歆惠主演,陳銘章導演。

此劇以單集平均收視率10.91、最高分段平均收視率13.64,打破之前由明道和陳喬恩主演的《王子變青蛙》(2005年)平均收視紀錄6.99;該劇的網路人氣更打敗在台灣大受歡迎的日劇與韓劇,名列2008年Google熱門搜尋榜最熱門電視劇及電視節目的冠軍。

此外更獲得2008年第43屆金鐘獎「節目行銷獎」、「戲劇節目獎」等獎項[1]。《命中》海外版權賣到了15個國家地區[2]

2014年曾改編成韓劇《命中注定我愛你》,由張赫張娜拉主演。

2017年播出泰國翻拍《เธอคือพรหมลิขิต》,由素格力·威塞哥艾絲特·蘇普莉拉主演。

2020年2月播出日本翻拍《運命から始まる戀 - You are my Destiny》,由岐洲匠瀧本美織主演。

2020年6月播出中國大陸翻拍《你是我的命中注定》,由邢昭林梁潔主演。

劇情

講述一對男女紀存希(阮經天飾)、陳欣怡(陳喬恩飾)在豪華旅行中共度一夜不小心懷孕後,經歷了不情願的婚姻,卻從中領悟到命運般的愛情之故事[3]

角色

主要演員

角 色 演 員 粵語配音 別稱、關係和介紹
陳欣怡
陳喬恩
程文意
便利貼女孩、Avi、蝸牛、Elaine
27歲,道格拉斯陳律師事務所裡的庶務,
紀存希的妻子,劉秀玲的繼媳婦。
常幫同事處理雜務,因在麗星郵輪進錯房間與紀存希同床並懷孕而奉子成婚成為紀存希的老婆。後因種種誤會導致流產,兩人關係鬧僵而跟Dylan到上海工作並拜陶藝大師中山龍為師,在中山龍的調教下成為陶瓷藝術家。後在相互釋疑後正式成為紀存希的妻子,並生下兒子「紀念日」。英文名Avi。
紀存希
阮經天
黃啟昌
紀社長、寄生蟲、紀準死、Z、Z先生、死小孩
27歲,紀家九代單傳的獨子,陳欣怡的丈夫,劉秀玲的繼子。亞洲最大日用化工集團「魔法靈集團」企業第九代的執行長,通常被人稱之為「紀社長」。本來為石安娜的男朋友,後因在麗星郵輪誤與陳欣怡同床並使其懷孕而成為陳欣怡的老公。本來紀存希並不接受陳欣怡,但漸漸日久生情而喜歡陳欣怡,卻因自己對其的愛意不堅定導致陳欣怡流產並離開他。後在上海出差巧遇陳欣怡,在與其釋疑、解除誤會並努力追求下正式成為陳欣怡的丈夫。
Dylan
戴建仁
陳楚河
蘇強文
假神父、Dylan
30歲,國際藝術品拍賣界的頂尖交易經理人,中山龍的合作夥伴,上海黑池藝廊的總監。自幼與其親妹妹失散而進入天主教堂的育幼院生活,長大後常尋找失散多年的妹妹「欣怡」,後經過調查確認石安娜為其親妹妹。曾在上海追求過陳欣怡。
石安娜
戴欣怡
白歆惠
鄧筠庭(童年)
鄭麗麗
Anna、芭蕾舞者
26歲,國際知名芭蕾舞者,紀存希的前女友,Dylan失散多年的妹妹。兒時因與其哥哥失散而被意外傷殘的過氣舞蹈家石亦菲在孤兒院發現並收養教導其芭蕾舞蹈,曾被Royal New York獲選到美國紐約林肯中心表演白天鵝,但被同團隊員陷害導致失去表演資格。因嫉妒紀存希對陳欣怡的感情而出下策,假借紀存希的名義給予陳欣怡人工流產同意書,是陳欣怡車禍流產的罪魁禍首,事情東窗事發後,紀存希憤而取消與她的婚約。最後開辦了一間芭蕾舞蹈教室。
紀汪珍珠
譚艾珍
區瑞華
希望珍珠
78歲,紀存希的祖母,陳欣怡的祖孫媳婦。「魔法靈集團」的董事長,年輕時與中山龍相戀,後因內戰而分隔兩地五十年。
紀劉秀玲
王琄
袁淑珍
55歲,紀存希的繼母,陳欣怡的繼婆婆,紀正人的母親,Coco的婆婆。紀家的管家,紀存希和陳欣怡都稱她為「二媽」。
紀正人
田家達
梁偉德
29歲,劉秀玲之子,紀存希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弟,後成為Coco的老公,並透過紀存希擁有魔法靈集團上海新建工廠的廠長之位。
Anson
那維勳
潘文柏
紀存希的特助兼公關總監,超會放電,後成為陳青霞的老公,欣怡父親、林西施的女婿。
陳林西施
林美秀
伍秀霞
53歲,陳欣怡、陳青霞的母親,紀存希、Anson的岳母。薑母島上的村婦,貴妃的姊姊。說話總是國語台語交叉使用,但是與親家紀汪珍珠說話的時候就會使用純國語並在句末加個「兒」字,因此自稱「陳林西施女士兒」。
陳青霞
宋新妮
曾秀清
30歲,陳欣怡的大姊,紀存希的大姨子。「薑母島之花」,後成為Anson的老婆。
陳鳳嬌
鍾欣凌
張頌欣
28歲,陳欣怡的二姊,紀存希的二姨子,烏柒柒的妻子,烏陸陸的媳婦。育有二男一女,分別為「烏古蹟」及「烏梅芝」,一位不明。
烏陸陸
羅北安
陳永信
53歲,烏柒柒之父,陳鳳嬌的公公。薑母島的生髮液工廠「烏溜溜」廠長。
烏柒柒
陳為民
梁志達
28歲,烏陸陸之子、陳鳳嬌的老公,欣怡父親、林西施的女婿。算是薑母島上的闊氣小開。

特別演出

角 色 演 員 粵語配音 關係/介紹 登場
古馳
李沛旭
陳廷軒
陳欣怡的前男友。道格拉斯陳律師事務所的業務王子,花心、輕浮、愛吹牛又愛面子。
第1集
Rebecca
顏嘉樂
陸惠玲
從亡夫那裡繼承了大筆遺產的有錢寡婦,在郵輪上和古馳認識。
Anna的經紀人
范宗沛
劉昭文
表演完舞蹈上台獻花給Anna的夥伴。
欣怡的父親
何豪傑
陳欣怡、陳青霞之父,紀存希、Anson之岳父。從小鼓勵陳欣怡,只要真心的付出,就會有回報,可惜英年早逝。
江瑪莉
陳珮騏
欣怡在律師事務所的同事,常常嘲笑玩弄陳欣怡。
第1,2,4,8~10,24集
恬恬
白芝穎
鄭麗麗
育幼院的小朋友之一。
第2,5,13集
安東尼
林冠宇
謝潔貞
育幼院的小朋友之一。
陳律師
道格拉斯
大炳
李錦綸
陳欣怡在律師事務所的老闆,存希和欣怡結婚時的牧師。
第2,4,8,9,12,23集
拍賣會主持人
何戎
中山龍「諾」拍賣會的主持人。
第2集
阿榮
陳彥壯
劉昭文
薑母國小的體育老師。喜歡陳青霞。
第3,18集
張司機
郭慧康
被稱為小張,是陳欣怡生日那天的專用司機。
第3,8集
紀寶貝
張miu miu
品種:馬爾濟斯
紀存希送給Anna的寵物狗,在一起兩周年的紀念禮物,Anna出國後被寄放在紀存希家。
第1,2,4~6,8~11,13,16,18,23,24集
郝正常
屈中恆
婦產科權威醫師,被評為「最受信賴的醫師」及「年度風雲人物」。後來願意幫魔法靈的產品「傳承」背書。
第5~7,10~12,24集
史蒂芬周
沈孟生
葉振聲
環保公司的董事長,曾兩次綁架紀存希和陳欣怡。(暗梗:史蒂芬為香港喜劇演員周星馳的英文名)
第5~7,21集
Ryan
張朝閔
李致林
Dylan的屬下。
第2,8,13,14集
Ritz餐廳舞台主持人
馬利歐
李錦綸
主持晚上的「生日特別秀」。
第8,11集
薑軍包婆婆
吳敏
在薑母島包子店賣薑軍包的阿婆。
第9集
石亦菲
劉美鈺(年輕)
柯素雲(現在)
曾佩儀(年輕)
石安娜的養母,因故傷殘的過氣舞蹈家,在孤兒院收養Anna並帶往上海教導其芭蕾舞蹈,希望Anna可以幫自己完成未竟心願成為亞洲第一白天鵝。從不顧Anna的感受,自始至終都在利用Anna。
年輕:第10,19集
現在:第19集
中山龍
岳躍利(現在)
楊晨(年輕)
本名鍾三龍,陶藝大師,紀汪珍珠的初戀情人。
現在:第13,15~17,22集
年輕:第17集
陳美
May
梅妮莎
中山龍師傅的助理,陳欣怡在上海的同事。
第13~16集
花婆婆
在上海賣花的阿婆。
第15集
媽媽桑
(貴妃)
林美秀
伍秀霞
金錢包大酒店的老闆,陳林西施的孖生妹妹
第17,18集
Coco
小嫻
梁少霞
扮演「便利貼女孩」的酒店小姐,史蒂芬周的乾女兒,紀正人的妻子,劉秀玲的媳婦。
第17,18,20,21集
昆伯
陳欣怡從上海回到薑母島遇到的阿伯。
第17集
獸醫師
蕭敬騰
曹啟謙
寵物坐月子中心的菜鳥獸醫。
第18集
Angel媽媽
何曼寧
石安娜舞蹈教室學員Angel的媽媽,因女兒Angel在安娜舞蹈教室受傷對安娜不滿,揚言要讓安娜的舞蹈教室無法再繼續營業,後在Dylan跟存希的安排下化解僵局,原諒並接受安娜。
第20,21集
開刀房醫師
程伯仁
幫紀存希急救。分析垂直式墜落與滾動式墜落的醫師。
第21集
護士
元若藍
幫陳欣怡做婚前健康檢查的護士。
第22集
郝世民
管謹宗
在薑母島開設診所,騙取陳欣怡婚前健康檢查,令她以為自己不能生育的醫師。


參考文獻

  1. 陳喬恩領華鼎獎片段 土豆網 2010年11月14日
  2. 49屆金鐘獎《臺灣電視史》00:40-00:47片段 愛奇藝網 2014年10月25日
  3. 存檔副本. [2015-06-28].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9-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