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曾秀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曾秀清(1970年6月23號出生)係香港一個女配音員,,洋名Pansy。昵稱豆豆,香港的女配音員。丈夫黃志明也是配音員,並育有一子。因多年前為動畫《同班同學》飾演同名角色,表現出色而且這套動畫播映時間長,而此角色又甚為討好,較深入民心,故得其名。

1988年加入亞洲電視,並於亞洲電視配音部解散後一段短時間為自由身配音員,後加入為無線電視配音組配音員至2013年1月。亞視配音組解散後一段短時間為自由身,2001年加入無線電視配音組,2013年1月轉往香港電視網路配音組。

主要為外購劇及動畫的少女角色、少婦角色或小男孩角色配音,於TVB工作時為日本演員松雪泰子、韓國演員韓彩英、韓恩廷、文瑾瑩金泰希、蔡貞安、台灣演員林心如、內地演員黃聖依的常任配音演員。至2004年9月6日有支持者為她成立非官方新聞組清秀豆豆谷,是少數擁護者會親自到訪留言的新聞組。


經典配音角色

曾秀清的別稱是豆豆,因為她曾配過一套名叫的動畫,當中她配的角色叫豆豆,她也是很多美女的專用配音員,其中一個就是台灣美女林心如。[1]

視頻

香港配音員 - 曾秀清(日式麵包王 梓川月乃)


HKdub叮噹-豆豆1


外部連結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