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鄭麗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鄭麗麗(英語:Kate Cheng Lai Lai) ,香港無綫電視(TVB)女配音員。聲線甜美的鄭麗麗所配的大多是可愛少女。

簡介

鄭麗麗,香港配音演員,於1990年入行,1992年轉往無線電視配音組。她所配的角色多是可愛少女,如《滴骰孖妹》的數碼子、咕嚕咕嚕魔法陣的歌莉、娛樂金魚眼的華美子和櫻桃小丸子的櫻桃子等。但相反,她也為不少成熟女性配音,如日式麵包王的蘇菲·巴爾沙·霧崎等。而她最喜歡的角色有櫻桃子(《櫻桃小丸子》)、柏木小雪(《同一屋檐下》)、佐藤京子(《沒有天使的街角》)和陳德容(《梅花三弄》)。 最喜歡的作品是《櫻桃小丸子》的小丸子。 最為人熟識則是在1990年代為日本演員酒井法子配音。 在雜誌採訪時表示,她很喜歡與配音員郭志權合作,而且二人很有默契。 在電台節目上,被聽眾誤會二人關係為情侶後,兩人作了澄清。 與配音員陳欣是情侶的關係。[1]

視頻

【香港好聲優】 叮噹綁架小丸子?

參考文獻

  1. 鄭麗麗. 台灣Word. [2019-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