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鬥牛,要不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鬥牛,要不要

圖片來自jgospel

《鬥牛,要不要》是2007年三立華人電視劇週日十點檔系列的第十六部作品。全劇共17集。[1]

臺灣三立電視台製作的偶像劇,由賀軍翔田馥甄S.H.E的成員Hebe)及李威主演。本劇也是繼2002年《MVP情人》(又名《永不言棄》)後第二部以籃球為主題的臺灣偶像劇。劇中的「鬥牛」,指的是街頭籃球。接檔《櫻野三加一》。

故事大綱

一大早勝雪就帶子聰(李威飾)和一大班人馬浩浩蕩蕩來到神社,祈求神明保佑下午一年一度的地十三街鬥牛場爭奪戰能讓東上學院獲得十連霸。勝雪莊重地舉香向神明祈禱後,緊張地將筊拋向半空中,在落地霎那間,眼睛竟緊閉不敢直視,直到子聰等人高聲歡呼聖筊後,才晃如卸下重擔般看著地上,露出一絲滿意的表情。這樣她還是不放心,為更確定神明的意旨,馬上又去求一支籤,沒想到竟抽到一支比上上籤更好的籤王,這時勝雪才真的是樂不可支。有了神明這樣的指示,勝雪心中似乎已提前為東上慶功,滿懷欣喜,決定要跑步回家看下午球賽的轉播。

鬥牛場已擠滿騷動的球迷,隨著東上與藍地球員分別進場,全場氣氛更是High到最高點,一場精彩的鬥牛賽事即將引爆,但東上的頭頭—沈若赫(賀軍翔 飾)卻遲遲未現身。原來他早上先去幫父親處理一筆生意,現在正踩足黃色雙門保時捷的油門,趕往賽場。一路風馳電掣中,他向父親報告處理狀況,並在前方路口技巧性的過彎,展現優異的駕駛技術。這時卻意外闖出一個人在他車前,不得不讓他急踩煞車,而那個人也敏捷地在空中做一個翻身,避開車子的正面撞擊。當他回過神後,發現原來是個女生,而這個女生不正就是跑步回家的勝雪。生氣的勝雪馬上給了若赫一句糖醋魚,而子聰等人見勝雪無事,立刻上前要找若赫理論。爭執中,勝雪發現對若赫頗感面善,突然想起他就是下午代表東上出賽的沈若赫。為了東上的霸業,勝雪要子聰等先放過若赫,並要脅他若輸球,要讓他死到慘處無怨尤。若赫充耳不聞,上車後直飆而去,只留下『沈若赫~不要讓我失望喔~因為我對東上~有很特殊的感情』的迴音。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藍地球員熱身已好一陣子,場內觀眾似乎也漸感不耐,紛紛將眼光投向東上的休息區,哲凱與必守相視,心裡也在嘀咕為何若赫還沒趕到。藍地的頭頭-坦克眼見若赫遲遲未到,於是向全場宣佈,他數十秒後,東上若再不能出賽,就由藍地取得今年的勝利。十~九~八~七~六~五~四~原來若赫才擺脫勝雪一干人等沒多久,車子就破胎,在半路上拋錨了。無暇細想的他,眼看時間快要來不及,趕緊提起球袋,往球場奔去。三~二~一,正當坦克要正式宣佈今年比賽由藍地獲勝時,突然間場邊大門打開,一道強光直射進來,只見一道黑影豎立門口,眾人仔細一瞧,不正是若赫嗎!全場立時歡呼起來。若赫在球迷簇擁下走到休息區,準備換上球鞋,卻發現球袋破一個洞,裡面也只有一隻鞋子。此時才恍然大悟,車子破胎與球袋破洞,一定都是剛剛與勝雪爭執時,其他小嘍嘍趁他不注意搞的小動作。不過也沒辦法了,只好暫時向隊友借一雙鞋應付著用。明顯小一號的鞋,讓若赫雙腳感到異常不自在,活動時亦不如往常靈活,不過若赫依然充滿信心,準備上場比賽,奪下東上的十連霸。

籃球從地板強力反彈,直到最高點,雙方跳起爭球,先由藍地Roma拿下。但若赫不甘示弱,在Roma準備上籃之際,硬生生蓋了他一個火鍋,搶回控球權,隨後show了一段運球過人的技巧,閃過木魚,以倒掛金鉤的方式灌籃得分,取得一比零的領先。神~勝雪高聲歡呼起來,原來她在家中庭院架起投影機,興奮地注視著球賽轉播。第二球由必守與哲凱兩人聯手,展現絕佳默契,再度灌籃得分,二比零。

之後,Roma空心球得分,二比一;坦克再灌籃得分,二平;若赫一不留神,讓坦克閃過,扣籃得分,二比三。這時勝雪已按耐不住,跳起來大罵沈若赫。東上第一次陷入苦戰,但冷靜的若赫晃點坦克後,立即反手上籃得分,再度板回平手。控球權回到藍地,Roma透過空中長傳,配合坦克瞬間空中抓球,直接灌籃得分,三比四,藍地再度超前。勝雪隨著東上再度落後,不禁又罵起沈若赫,而子聰在旁安慰著勝雪。無奈此時藍地又進一球,勝雪幾乎已無法壓抑自己的絕望感,而若赫抱著背水一戰的心情,馬上演出一球雙灌的職業球員技巧,將比數拉到五平。瞬間又讓全場,包括勝雪看得目等口呆,燃起無比信心。最後一球,你來我往,始終沒有一方能佔上風,但若赫準備再度上籃時,卻吃了Roma一記拐子,球脫手而出,被坦克順勢從後劫走後灌籃,藍地獲勝。

這個打擊對勝雪來說前所未有,先是不知所措,隨之開始摔起周遭為慶祝而準備的食物與桌椅,最後決定要去找沈若赫算帳。眾家眷都不知如何安慰這個大小姐,只有子聰一直跟隨著她,陪她聊天解悶,陪她去找沈若赫。比賽雖然結束,必守與哲凱都為Roma的下流手段不恥,但若赫認為輸就是輸,沒什麼好抱怨,而他也依照傳統,向坦克下跪稱臣。曲終人散,球場回復一片寂靜,若赫看著高掛牆上的藍地校旗,心中有幾許無奈,正當要離開球場時,傳來一陣小姐小姐的聲音,同時有一個人冒冒失失的撞上若赫。沒錯,就是勝雪帶著子聰要來找沈若赫算帳了。

勝雪質問若赫為何輸球,但若赫並不理她,反倒把她推到一邊。子聰見若赫對小姐竟如此無理,上前頂了若赫一下,阻止去路。勝雪有了子聰作依靠,更是壯大了膽子,再上前向若赫下戰帖,要跟他鬥牛。若赫原本不屑與女人打球,但勝雪笑說『我看是剛剛輸球,才不敢跟我打吧?什麼Trio? 我看是臆喔吧!』一連串的恥笑,終於激怒若赫上場與勝雪鬥牛。

雙方在互撂狠話時,勝雪趁機搶到球,正轉身出手之際,突然發覺籃板竟原地不動,投了個籃外大空心。原來平時勝雪在家練球時,家眷為討其歡心,都會移動藍板配合,自然也就百發百中。這下勝雪發覺糗大了,自己根本不是對方對手,加上若赫只用一手,根本不把她放在眼裡。接下來幾球全部慘不忍睹,但好勝的勝雪依然不准子聰插手幫忙,直到五比零。眼看若赫將上籃拿下最後一球,勝雪拚命往若赫身上一撞,回神時自覺竟趴在被撞倒的若赫身上,急忙跳起。而若赫被撞這一下,已無心再與勝雪瞎耗,準備走人。勝雪卻依然不放過他,要求他為輸球給個交代。若赫只好隨意說了一句,等妳是東上學院的人了,再來跟我談輸球的事,轉身就走。子聰見若赫已走遠,但勝雪的怒氣依然未消,於是告訴勝雪可以像平常一樣,拿他當出氣筒。勝雪正欲發作,卻突然不捨如此對待子聰,轉身走出鬥牛場。

人物介紹

主要演員

演員 角色 相對應的
NBA球星
人物 登場集數 香港配音員
賀軍翔
幼年:王欣逸
沈若赫
芝加哥公牛
(Chicago Bulls)
戈登
(Ben Gordon)
東上學院的惡勢力「TRIO」之首。學業樣樣第一,家境富裕,是常與政要排名併列的企業家沈國琛之子。與伊勝雪原是冤家,在一次原本是要逼勝雪簽第十三街土地買賣書,後來自己心軟逃走了,而後兩人的冤家Roma找上勝雪,為了救勝雪而被人打,而勝雪也為了救自己受傷,兩人也慢慢開啟對方的心,在伊家為了救為自己說謊的勝雪,而被武爺打,開始交往,後來為了爸爸的擎天企業,所以要和千娜交往,而痛心傷害勝雪,要與勝雪分手,最後救回擎天企業,並與勝雪在一起。
全劇
黃啟昌
田馥甄
幼年:石井美佳
伊勝雪
- 伊全武的女兒,是人捧在手心的大小姐,從小家教甚嚴。喜歡沈若赫,口頭禪是「你個糖醋魚」。從小最喜歡第十三街的鬥牛賽,與若赫原是冤家,後來成為男女朋友,為了在這場愛情賽中,贏得若赫,她拼盡了全力,雖然若赫讓她痛心,但她知道,若赫是逼不得已,最終,自己在這場愛情賽中贏了,與若赫幸福美滿在一起,也守住了第十三街。
全劇
張頌欣
李威
幼年:吳彥諠
金子聰
波士頓塞爾提克
(Boston Celtics)
加內特
(Kevin Garnett)
從小就被伊勝雪的父親「武爺」伊全武收養。與勝雪算得上是青梅竹馬,視『保護勝雪小姐』為終生的任務,暗戀伊勝雪,但勝雪只視他為好友。後來喜歡上賀千那
全劇
伍博民
柯奐如
賀千那
- 賀總裁的獨生女。本來是沈若赫的未婚妻,但喜歡上金子聰。
第3,7-17集
陳凱婷
檢場
伊全武
- 高潔美的丈夫,伊勝雪的父親,在黑白兩道間卻屬於德高望重,人稱「武爺」。地十三街的地主。
第1-5,9,11-12,14-17集
盧國權
趙詠華
高潔美
- 伊全武的現任妻子,伊勝雪的小媽。很照顧伊勝雪
第1-6,9,11-12,14-17集
許盈
張兆志
潤乙
- 是金子聰的助手跟保鑣,視子聰為生命中的大哥。也是小姐勝雪的保鑣。
全劇
馮錦堂
張力仁
阿嘉
- 金子聰的助手跟保鑣,也是小姐勝雪的保鑣。
全劇
陳卓智
譚艾珍
沈老夫人
- 沈國琛的母親,沈若赫的奶奶。
第1-3,5集
蔡惠萍
艾偉
沈國琛
- 擎天企業的董事長,沈若赫的父親。一開始不希望沈若赫與伊勝雪在一起,後來要沈若赫去追回伊勝雪。
第2-10,13-17集
招世亮
林秀君
賀總裁
- 賀豐銀行總裁,賀千那的母親。
第3,6-10,12-17集
雷碧娜
亮哲
周必守
克里夫蘭騎士
(Cleveland Cavaliers)
詹姆斯
(LeBron James)
東上學院學生,「TRIO」三個成員之一。
第1-5,7,9-11集
陳廷軒
黃柏鈞
徐哲凱
聖安東尼奧馬刺
(San Antonio Spurs)
鄧肯
(Tim Duncan)
東上學院學生,「TRIO」三個成員之一。
第1-5,7,9-11集
蘇強文
高以翔
坦克
奧蘭多魔術
(Orlando Magic)
霍華德
(Dwight Howard)
本名「趙克坦」,藍地學院學生。
第1-2,4-5,7-9集
葉振聲
丁春誠
ROMA
- 藍地學院學生。
第1-2,4-5,7,9集
梁偉德
曹維軒
木魚
- 藍地學院學生。
第1-2,4-5,7-9集
陳威翰
賈寶貝
- 東上學院學生,被伊勝雪召為校中的「部下」。
第2,4,9,11集
王心宜
梅妃
- 東上學院學生,被伊勝雪召為校中的「部下」。
第2,4,9,11集
謝其文
香腸伯
-
第4,8集
王琄
波蘿嬸
-
第2-4,6-8,10-14集
狄志傑
李紹奇
- 擎天企業的董事長旁邊的小弟
第2-17集
翟耀輝
朱德剛
官福祿
-
第1-4,8集
乾德門
老校醫
-
第1-4集

客串演員

演員 角色 關係/暱稱 集數
張永正
友情演出
第1集
田壘
特別客串
第1-2集
王志群
范耿祥
傅顯濬
小男孩
在街上玩竹蜻蜓的時候,追跑撞到金子聰的小男孩。
第1集
賴琳恩
Molly-Sue
徐哲凱的保鑣。
第1集
胡康星
畢小修
第一集鬥牛比賽的直述廣播員
第1集
王德生
石管家
第1-2集
曾珮瑜
梁羽親
特別客串
沈若赫的前女友。
第3集
游安順
金秉賢
特別客串
金子聰的父親。
第4-5集
周定緯
Michael
特別演出
賀千娜的前男友。
第8集
程伯仁
餐廳經理
第8集
邱隆傑
小開
第8集
戴君竹
陳怡君
特別演出
東上學院學生。
第9,11-13集
張克帆
卡蟑螂
特別演出
帶頭製造混亂,以及利用卡奴與銀行的矛盾而從中獲取利益
第12-13集
唐家豪
鵝王子裘一敗
特別演出
第12-13集
陳漢典
失業,已婚男人
公園裏坐在勝雪旁邊找工作的上班族。
第16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