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沈孟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沈孟生(1958年8月23日),台灣著名男演員,2002年憑電視劇《貞女、烈女、豪放女》獲得第37屆台灣電視金鐘獎戲劇節目最佳男主角獎。近年也接拍大陸的電視劇和主持電視節目

經歷

沈孟生是1980年代至1990年代初,臺灣電視公司的一線男主角,1988年憑《八月桂花香》及《春去春又回》兩劇已嶄露頭角,但之後擔當主角的電視劇都慘淡收場,最終事業沉潛不起,直至2001年憑《貞女、烈女、豪放女》再闖事業高峰,成為金鐘獎男主角,之後參與多部偶像劇演出飾演男女主角的父親。

雖然事業沒有很大見地,但是女人緣卻很不錯的他,與多名女明星傳過緋聞,其中與陳沖的戀愛最為著名。沈孟生愛酗酒,經常醉酒的他,將心中的鬱悶都發泄在女友身上,經常對女友程秀瑛拳腳相向。在觀眾心目中的形像大大受損。迫使沈孟生內地拍片的飯碗也丟了,由於沒戲可拍沈孟生只好在賣牛肉麵維持生計!後來因出演《貞女烈女豪放女》中男主角不能到場飾演佟老爺,沈孟生也果斷抓住機會而再度走紅。為了演好佟老爺,他增肥幾十斤。現在的他年近60歲,仍活躍在螢幕上。[1]

演出作品

視頻

1050328 1990 台視 那個不多情 沈孟生 曾慶瑜 車軒 曹健 小象隊 張靜懿 宋艷凌 殷以勝 (1990 莫道無情 預告)

參考資枓

  1. [https://kknews.cc/zh-tw/entertainment/pq32qve.html 一線男主涉過黑,因毆打女友無戲拍淪落賣牛肉麵!今爆肥意外走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