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雙塔奇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雙塔奇兵》也稱《指環王:雙塔奇兵》(英語: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Two Towers),是一部於2002年上映的美國新西蘭合拍的奇幻史詩電影,由彼得·傑克遜執導[1],為自J·R·R·托爾金的奇幻小說《魔戒》改編的《魔戒電影三部曲》中的第二部。美國新線電影公司出品。

《雙塔奇兵》(英語:The Two Towers)是英國作家J·R·R·托爾金《魔戒》系列奇幻小說的第二部。它描述了作者虛構的中土大陸上發生的事情。本作品於1954年11月11日在英國出版第一版。

情節

在【魔戒首部曲】一片中,曾受到魔戒蠱惑的剛鐸戰士波羅莫壯烈犧牲,而灰袍巫師甘道夫也不幸跌入摩瑞亞礦坑的黑暗深淵,魔戒遠征隊到最後也被迫四分五裂、分道揚鑣,他們兵分三路,每一個成員都對自己背負的使命越來越沒有信心。

佛羅多和山姆在艾明莫爾的山區迷了路,他們也發現神秘的生物咕魯一直跟著他們不放,咕魯是一個長期受到魔戒影響,身心嚴重扭曲的生物,他被佛羅多和山姆抓到以後,答應他們兩個要帶領他們穿過魔多的黑門,山姆非常不信任這個新同伴,但是佛羅多卻對咕魯產生憐憫之心,因為他曾經也是魔戒持有者。

在中土世界的另一邊,亞拉岡、精靈弓箭手勒茍拉斯和矮人金靂來到四面楚歌的洛汗國,他們發現洛汗國國王希優頓聽信受到薩魯曼收買的奸臣巧言的讒言,對他們頗有敵意,但是王女伊歐玟卻受到氣宇軒昂的亞拉岡吸引,雖然他也對她有好感,但是他卻忘不了他對女精靈亞玟的愛意,以及他們共同立下的誓約。

最令人驚訝的是,甘道夫在和炎魔進行一場驚天動地的決鬥之後重獲新生,竟然變成法力更強大的白袍巫師,他將再度加入這場神聖的正邪大戰,並且要亞拉岡接受自己的命運,在人類的最後據點剛鐸,讓洛汗人民團結一心,一起對抗黑暗魔君索倫和薩魯曼的侵略。

同時,被抓走的哈比人梅里和皮聘也從強獸人的手中掙脫,逃到神秘的法貢森林,他們在那兒遇到樹鬚,因為他居住的森林遭到薩魯曼的砍伐,於是這個活生生會走路的牧樹人也成為對抗邪惡力量的強大盟友。

魔戒遠征隊每個成員將遭遇無法想像的敵人和重重難關,並且見識古老的奇觀以及中土世界人民蘊藏的驚人力量。他們將同心協力對抗雙城結盟的邪惡力量,包括艾辛格的歐散克塔,

墮落的巫師長薩魯曼坐擁一萬兵力,以及黑暗魔君索倫在魔多的要塞巴拉多不計其數的兇惡爪牙[2]

評價

《雙塔奇兵》出版後,由於故事結尾是佛羅多被半獸人囚禁在西力斯昂哥塔,許多讀者評論家都非常期待最後的結果。《倫敦畫報》書評認為「這樣的懸疑實在殘酷」。

視頻

雙塔奇兵 相關視頻

封神三部曲!史上最詳解析《指環王2雙塔奇兵》聖盔谷之戰!
電影《指環王2之雙塔奇兵》,如痴如醉,如夢如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