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友和道通航空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友和道通航空公司飛機原圖鏈接來自 東北新聞網 的圖片

友和道通航空公司是一家中國貨運航空公司,於2008年4月在湖北省武漢市註冊成立,主營基地設在武漢天河國際機場,主營業務包括國際、國內航空貨郵運輸業務及相關服務業,發起股東是以經營國際國內物流和快件業為主的深圳友和道通集團,是中國大陸首家獨立購置大型遠程全貨機的民營航空運輸企業。2019年11月20日因財務困難而暫停營業[1]

友和道通航空自2009年6月開始在武漢天河機場陸續投放了3架B747-200型全貨機,2010年底通過了中國民航局的審定,2011年1月正式獲得中國民用航空局頒發的《運行許可證》[2],並於2011年4月起陸續開通國內大中型城市至南亞、東南亞歐洲非洲等地的定期及包機航線。2014年11月,友和道通航空有限公司正式收購銀河國際貨運航空公司。

友和道通航空曾有至少7架A300-600貨機,3架B747-200貨機,2架B747-400(濕租)貨機共12架飛機

簡介

2003年10月,友和道通成為首家物流公司利用第二國航權租用第三國飛機開闢國際貨運專線的公司。

先後租用美國TRAEDWINDS公司的飛機利用菲律賓ASTRO AIR航空公司的航權開通了深圳—菲律賓佬沃台北貨運航線,用土耳其KUZU航空公司的飛機利用菲律賓東亞太平洋貨運航空公司的航權開通了上海—菲律賓佬沃—台北貨運航線,與東航合作租用美國FOCUS AIR 航空公司的飛機開通了深圳-阿拉木圖-盧森堡-迪拜-深圳的貨運航線。

除貨運專線外,還階段性地與中國東方航空公司中國貨運航空有限公司、土耳其OREX AIRLINE公司、英國MK AIRLINE公司合作先後執飛過上海—新加坡、上海—香港、上海—曼谷青島寧波香港、深圳-阿姆斯特丹、上海-盧森堡等航線100多架次全貨運包機。同時還與南航、中貨航等簽有深圳至芝加哥,深圳至阿姆斯特丹、上海—達拉斯等航線的常年包板協議。

友和道通貨運航空在深圳、上海、北京廣州設立了分公司和分撥中心,以國內三UNI-TOP空集團為核心,依託四大空港,介入航空貨運包機、包板、包箱業務。全面代理南航、國航、東航、深航、川航等主力航空公司的貨運業務,基本覆蓋國內通航城市和國際通達歐美、中東、東南亞等主要樞紐機場的空運渠道。

同時在武漢青島煙臺設立的分公司,已經具備了航空貨物運輸配送的基本功能,實現全國各通航城市的上門提貨、空運始發、到達配送的基本功能。

視頻

友和道通航空公司 相關視頻

大片來襲——帶你走進友和道通航空(中文版)
大片來襲——帶你走進友和道通航空(英文版)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