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卡爾斯巴德洞窟國家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卡爾斯巴德洞窟國家公園原圖鏈接來自 新浪博客 的圖片

卡爾斯巴德洞窟國家公園(Carlsbad Caverns National Park)是美國的一座國家公園,位於新墨西哥州東南部。公園的特色為卡爾斯巴德洞窟。遊客可以通過天然入口徒步進入,也可以通過電梯直接到達230米的洞穴深處。

卡爾斯巴德洞窟國家公園共包括超過117個洞穴,其中最大的一個長達120英里,洞穴居住着超過40萬隻墨西哥無尾蝙蝠和其他16個物種的動物

公園簡介

卡爾斯巴德洞窟國家公園位於美國西部的新墨西哥州佩科斯河西岸的吉娃娃森林內部。1930年5月14日建成,面積189平方公里,公園包括83個獨立的洞穴。這是一個神奇的洞穴世界,它以豐富多樣而美麗的礦物質而著稱。特別是龍舌蘭洞穴,構成了一個地下的實驗室,在這裡可以研究地質變遷的真實過程。卡爾斯巴德洞穴形成於2.8億~2.25億年前的二疊紀[1]。雨水滲入瓜達盧佩山石灰岩山體的裂縫,溶解了鬆軟的岩石,刻鑿出隧洞和洞穴,留下的礦物質形成了各種造型。溶洞分為三層,洞穴中的鐘乳石千姿百態,每一處鐘乳石都有形象的名字,如「惡魔之泉」、「國王宮殿」、「太陽神殿」等。另外,洞穴中還有岩帷幕和洞穴珍珠。最吸引人的是巨室洞穴,1200米長,188米寬,85米高。四壁的鐘乳幔將其裝點得猶如一座豪華的宮殿。洞窟內還有另一壯觀景象,黃昏時蝙蝠傾巢出動,形成漫天飛舞的「蝙蝠雲」。園內還有各種小哺乳動物爬蟲鳥類等。

整體規模

卡爾斯巴德洞窟國家公園,面積189平方公里。它是一處神奇的洞穴世界,迄今探查到的最深的洞穴位於地表以下305米,溶洞中最大的一處比14個足球場面積的總和還大,整個洞窟群長達近百公里,是世界上最長的山洞群之一。

卡爾斯巴德洞窟形成於2.8億年-2.5億年前。雨水滲入瓜達盧佩山石灰岩山體的裂縫,溶解了鬆軟的岩石,刻鑿出隧洞和洞穴,水從洞穴中流出,留下的礦物質形成了各種造型。

溶洞分為3層:瓜達盧佩山體內地上330米處一層,山體內地上250米處一層和地下200多米處一層。洞穴中的鐘乳石,絢麗多姿,讓人目不暇接。奇異的景色包括石炭帷幕和洞穴珍珠,前者精緻無比,輕輕擊打就會發出悅耳的鳴響。洞穴珍珠形成的起因是小沙粒外部裹上了一層流水溶解了的碳酸鈣,小沙粒越來越大,形成了有光澤的石球,像一顆顆璀璨的珍珠

被稱為巨室的洞穴,有1200米長、188米寬和85米高,四壁掛滿了鐘乳石幔,將其裝點得像豪華的宮殿。洞內有一根巨大石柱,高18.6米,百徑約6米,尤為奇特[2]

卡爾斯巴德洞窟除洞窟本身之外的另一壯觀景象是棲息在卡爾斯巴德洞窟里上百萬隻的蝙蝠。每到黃昏來臨,蝙蝠從那冷昏暗的洞窟中傾巢出動,在沙漠黃昏的天底下遮天蓋地,場面之大令人瞠目結舌。

洞窟內針狀鐘乳石林立,在燈光的映襯下,異常美麗。

視頻

卡爾斯巴德洞窟國家公園 相關視頻

美國卡爾斯巴德洞窟:世界最深的洞穴
北美行(74)美國卡爾斯巴德洞窟國家公園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