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博羅市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博羅市場

不能錯過的美食聚集地——倫敦博羅市場
圖片來自heredg.com

博羅市場英語:Borough Market)是位在倫敦南華克的一座食品批發和零售市場。博羅市場是倫敦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佔地面積最大的市集之一,由於它地處市區,交通方便,所以深受遊客們的喜愛。更是被CNN評選為世界十大必逛的生鮮市集。[1][2]

簡介

博羅市場從11世紀開始就已經存在了,最早時候是倫敦塔橋附近穀物、魚類、蔬菜和牲畜的交易市場,後來逐漸演繹成了現在的樣子,並於公元13世紀正式坐落現在的位置。

博羅市場除了販賣蔬果,肉食類和海鮮類等新鮮食材,也集合了一些英國傳統有名的咖啡和酒的品牌的商店,遊客們可以選購這些品牌當做手信帶回去。另外市集裏還有很多現做食物的攤鋪,所以除了遊客喜歡來逛博羅市場外,很多當地人也很喜歡來這裏。尤其在周末的早晨,很多人都會約上自己的家人和好朋友,去市場附近吃一頓早午餐,早午餐也是英國人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博羅市場如今已經擁有了超過100家獨立的貨攤,而且有資深的食品專家確保食品的質量和來源都達到很高的標準。另外,它還被記錄在冊,確認為是倫敦最老的蔬果市場,以及唯一完全獨立、由一個志願者董事會運營管理的市場。

2017年6月倫敦襲擊事件中,三名襲擊者駕車在倫敦橋衝撞行人後,逃入市場,持刀襲擊多人,最終被警方擊斃[3]

吃喝指南

●博羅市場上有不同品種的番茄可選擇,1英鎊1盒的櫻桃番茄是最受歡迎的。
●海鮮攤賣的海鮮種類繁多,當場可吃的生蚝不要錯過。有的攤子生蚝賣得格外便宜,一英鎊一個,即開即吃。而博羅市場外有一家,價錢翻了幾倍。建議貨比三家。
●博羅市場有家自稱為"倫敦最佳燒烤"的餐廳,門外擺放了燒烤爐,現場燒烤,肉香四溢,吸引了不少人排隊購買。喜歡吃肉的可以去試試。
●有賣酒的攤子很有特色,就是在門外放了白酒和紅酒兩個酒桶的那個,人們可以直接拿著空酒瓶來打酒。性質有點像中國早些年代的副食店。 ●除了歐洲美食之外,市場裡還能找到印度美食和阿拉伯美食,無數認識或不認識的香料、醬汁等,只是路過就聞到撲鼻的香氣。
●市集中麵包和奶酪攤子應該是最多的,盡情免費試吃吧,老闆不會給你臉色看。
●想吃野味的話也可以在博羅市場內找到,不僅有賣兔子肉和山雞肉的,鴕鳥肉和鴕鳥蛋都有。

最有興趣的應該是這個海鮮
燉飯,看起來真的很不錯
圖片來自nash.tw

人氣美食

◎Bread Ahead Bakery & School 甜甜圈 『Bread Ahead 烘焙坊』最受歡迎的爆漿甜甜圈,每口要下去都有滿滿內餡超滿足!甜甜圈的好滋味加上其獨特的華麗外型,根本拍照首選。
◎ 蘇格蘭蛋 波羅市場知名的「Scotchtails」是專門做蘇格蘭的小店。中間半熟的糖心蛋外層包裹豬肉丸,一口咬下去滑嫩的蛋白,中間蛋黃緩緩流出,加上外層豬肉丸炸的酥脆的多層次口感。
◎Wright Brothers 海鮮餐廳 喜歡吃海鮮的話,波羅市場也有海鮮的選擇。「Wright Brothers」是海鮮的批發商,並立志以親民價格提供自家「生蠔農場」產的生蠔,據說也有很多其他海鮮的種類。新鮮的生蠔搭配點小酒,應該是完美的享受。
◎英國道地的果酒Pimm's 是用Gin琴酒為基底的一種酒,如果想嚐嚐道地的英國酒 不仿嘗試看看!

Borough market波羅市場

  • 地址:Borough Market 8 Southwark Street,London,SE1 1TL
  • 官方網頁http://www.boroughmarket.org.uk/
  • 電話:+44-20-74071002
  • 營業時間:每週三&週四的10點-17點、週五10點-18點、週六8點-17點營業。
  • 批發市場:在每週一至週五的2點至8點營業。
  • 交通:搭乘地鐵到London Bridge,延著指標出站即可抵達

參考文獻

  1. Food markets in London. Visitlondon.com. [2012-09-06]. 
  2. Goldberg, Lina. 10 of the world's best fresh markets. CNN Travel. 24 February 2013 [24 February 2013].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6-06-03). 
  3. BBC News Live. [3 June 2017].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7-06-26).